小德大满贯超阿加西 BIG4如今仅他名副其实?

小德大满贯超阿加西 BIG4如今仅他名副其实?

小德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7-6(1)、6-7(10)、6-4和6-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三次夺取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9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德约科维奇今年年初曾在澳网(微博)赛中完成第五次夺冠,使得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八个,与康纳斯、伦德尔和阿加西等传奇巨星处于平起平坐的位置。在上个月的法网赛中,德约科维奇本来有极好的机会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他在决赛中意外输给了瑞士名将瓦林卡,使得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暂时停步不前。

进入今年的草地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而他本届温网的征程也并不是很顺利,在第四轮面对南非大炮安德森时就一度被逼入绝境,在先丢两盘之后惊险逆转过关。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但是在比赛中他暴露出来肩膀的伤势,这也使得他在今日这场决赛中的前景变得并不是那么乐观。

不过德约科维奇在最近几个赛季中曾多次证明,越是压力之下他越是有出色的发挥,今日比赛无疑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费德勒在开局阶段延续了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出色状态,通过自己犀利的发球和网前截击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德约科维奇在比赛的前半段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优势,前两盘比赛两人各自通过抢7拿下一盘。值得一提的是,当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浪费7个盘点被对手扳回一盘之后,他曾生气的用球拍猛砸自己的鞋底,如此暴力的宣泄似乎也帮助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最佳手感,在比赛的第三盘和第四盘,费德勒再也没有能够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任何真正的威胁,德约科维奇最终以大比分3比1赢得了自己第三个温网冠军奖杯。

凭借这个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超越了阿加西等名宿,排在了历史排行榜的第八位,排在他身前的,分别是17冠的费德勒;14冠的纳达尔、桑普拉斯;12冠的埃莫森;11冠的罗德拉沃尔(微博)、比约博格以及10冠的蒂尔登。

德约科维奇凭借这个冠军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他的表现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昔日风光无限的男单BIG4,如今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名副其实。毕竟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整整三年,而纳达尔本赛季的状态急剧下滑,本次温网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布;至于穆雷,他本来就是BIG4中最受争议的一位,本次温网在半决赛中被费德勒完爆的表现,也说明他的冠军气质和赛场统治力距离真正的王者相去甚远。如今的德约科维奇,在男子网坛中大有一枝独秀的趋势。(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