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谈女足:美国未必很强 中国后防是铜墙铁壁

[摘要]朱广沪:美国也在一个新老交替阶段,去年12月在巴西的邀请赛上,我们跟她们是打平的,时代变了,她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也能看出她们的变化,整体来看她们的表现也不是很理想,进攻可能稍强一些。

广谈女足:美国未必很强 中国后防是铜墙铁壁

踢美国,咱们不一定没机会!

    < >

    广谈女足:美国未必很强 中国后防是铜墙铁壁

    腾讯体育6月21日埃德蒙顿讯(特派记者张楠 夏伯翰)埃德蒙顿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女足最终以1:0击败喀麦隆队,顺利晋级此次女足世界杯八强。而在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顾问、腾讯体育前方特邀嘉宾朱广沪(微博)在《广谈女足》栏目中谈到今天队员的表现,也称赞大家凭借非常优秀的心理素质,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朱广沪认为有可能成为对手的美国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优秀,中国女足依然有机会走的更远。

    “能够进入八强是队员教练组艰苦奋斗争取的,从一开始组队成型到今年之前的比赛一步步走过来,大家经历了很多胜利和不顺。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家的心理素质都非常好,碰到各种情况也不乱,大家在战术上很坚决。吴海燕、赵荣等整个后防都不错,第一场比赛稳固的后防线保证了后面获胜的基础。”朱广沪透露在之前的准备中,教练组对于比赛分析的特别有针对性,如何边路进攻突破对手,如何紧逼对手不给她们出球机会:“现在这个队整体上很紧密,很难找到破绽,表现很突出。我们始终通过防守来控制她们,给她们压力,最终导致她们盲目出球。这都是基于赛前充分的准备。”

    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喀麦隆主帅也说中国队是目前晋级决赛圈所有队伍里防守做的最好的,听到对手主帅这样的评价,朱广沪自己也表示认同:“尽管对手这届喀麦隆女足的确很有特点,但是她们碰到的是铜墙铁壁,让她们没有办法。我们在整个比赛中都配合的相当好,盯人控制方面我们也做的很好。”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即将面对哥伦比亚和美国队的胜者,美国自然胜算更大一些。中国和美国女足有一定的渊源,但从之前的战绩来看,中国队目前暂时占有劣势,但朱广沪认为这不能作为参考:“美国也在一个新老交替的阶段,去年12月在巴西的邀请赛上,我们跟她们是打平的,时代变了,她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也能看出她们的变化,整体来看她们的表现也不是很理想,进攻可能稍强一些。”朱广沪认为下一场比赛女足姑娘只要通过细节上控制对手,控制中场,高效防守,这场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朱广沪特别透露,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姑娘们一想到下一场可能要面对美国队,最先的反应不是紧张而是兴奋:“说明她们心里有追求,其实大家都认为美国队是强队,但现在的情况则未必。”

    广谈女足:美国未必很强 中国后防是铜墙铁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