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入主八喜冲超奖1000万 老总:亚冠级投入

北控牵手八喜  蓄力冲超截图

北控牵手八喜 蓄力冲超

2'22''

807

北京电视台

记者蒋娴报道

28日,北京控股集团正式收购中甲球队北京八喜,双方目前已完成签约。可以说,一旦有了北京控股集团的加入,北京八喜将摇身变为中甲首富。据八喜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维维介绍道,未来俱乐部经营管理方面还将会由他负责,而北控集团则主要进行资金投入,投入的资金足够让俱乐部成为“亚冠级”球队。

“北京控股集团早在几个月前就已有收购八喜的想法,我一直在跟他们进行沟通和洽谈,直到昨天才正式完成了签约仪式。”郭维维说。实际上,一个月前,北京八喜队就已获得北控集团旗下燕京啤酒的赞助,燕京啤酒正式成为八喜胸前广告赞助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北控集团为收购计划做了很好的铺垫,表现出了诚意。双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谈判,最终北控集团完成了收购。

据了解,北控集团此次收购并不属于全部收购,而只是对球队部分股权进行收购。对于收购的金额,郭维维并没有进行透露。在谈到股权方面如何分配的问题时,郭维维说,“自己只留了一小部分股权,而大部分股权将属于北控集团方面。但是未来的俱乐部经营和管理方面还是由我来进行负责和管理,北控方面主要是进行资金的投入,给予我们雄厚的资金保障。”

北京控股集团是北京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旗下共拥有八家上市公司,包括北京燃气集团、首都机场高速路、北京第九水厂和燕京啤酒等众多优质企业。此前就一直致力于参与体育运动,涉及多项体育项目,包括冠名北京女子乒乓球俱乐部,主办橄榄球赛事,以及去年曾有意以2亿人民币收购CBA球队山西男篮,但最终因山西体育局的阻拦而搁浅。

北京八喜自2010年参加中甲以来并不算太富裕的球队,此前球员就曾住在工地活动房内,住宿环境类似农民工,异常清苦。近两个赛季一直有冲超想法,但俱乐部一直受经济所困,成绩并不算太理想。本赛季开局八喜就表现抢眼,创下了21轮不败的战绩,尽管得到了一些企业的赞助,但想要实现冲超显然还不具备那样的经济实力。自从有了燕京啤酒的赞助后,球队在赢球奖金上有所增加,还开出了1000万元的冲超奖金。最近几轮八喜势头上涨,连续两场在冲超对手上实现逆转。目前在联赛中积43分排名第4,与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相差6分。如今联赛还剩最后5轮,八喜仍然有一定的冲超希望。

以北控集团雄厚的实力,如果八喜能冲上中超,完全可以轻松承担运营中超的相关费用。对此,郭维维说道,“资金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不仅仅是冲超,甚至是冲超后能达到亚冠水平都已做好准备。”

此次北控集团在八喜冲超关键时刻入主,无疑给了球队巨大的帮助。北控集团旗下的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燕清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能够在一两年时间内帮助球队完成冲超,支持北京市体育运动的发展。”同时,郭维维也提到,“有了资金保障,可以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更有信心,看到对未来发展的希望,对冲超有很大的帮助。但中超并不是球队的终极目标,在北控集团的帮助下,把北京青少年足球的基础打得更坚实。为北京足球带来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