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纳达尔完胜莎娃男友 进决赛与小德争冠

[摘要]ATP罗马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纳达尔打出惊人状态直落两盘,以6-2、6-2轻取迪米特洛夫晋级决赛,将与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莎娃男友 进决赛与小德争冠

纳达尔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阵保加利亚天才、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最终前三轮场场苦战的纳达尔,此番打出惊人状态直落两盘,以6-2、6-2轻取迪米特洛夫晋级决赛,将与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中收到锦织圭的退赛大礼,获得自己在今年欧洲红土赛季中的首个单打冠军,本站比赛纳达尔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苦斗三个多小时击败西蒙,随后又是分别经历两个半小时鏖战淘汰尤兹尼和穆雷才跻身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对决迪米特洛夫,两位选手有过四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纳达尔一改此前三场慢热的问题,首盘比赛开场率先破发取得优势,随后保持着发球局的稳定性,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机会,并且把握机会再次破发轻松获胜。而在次盘较量中,纳达尔依然是开场就取得破发,占据优势并且将之化为胜势,最终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
ACE球12
双误03
一发成功率80%63%
一发得分率65%58%
二发得分率72%23%
破发成功率4/7(57%)0/3(0%)
总得分6239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纳达尔在二发得分率环节占据绝对优势,给他带来胜利的基础。同时在破发环节上,纳达尔7次破发机会完成4次破发,表现远胜过3个破发点0破发的迪米特洛夫,关键的机会分把握能力,可以说是顶尖巨星和一流选手的差距。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开场很快找到状态,首个发球局显示出状态,连下四分轻松完成保发。随后在第二局,西班牙人底线进攻造成迪米特洛夫失误逼出破发点,随后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0领先。随后迪米特洛夫加强攻势,然而纳达尔始终保持发球局的稳定性,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机会,双方经过四局各自保发,第七局,迪米特洛夫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纳达尔把握战机再次破发,带着5-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随后保发第八局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继续稳定而出色的发挥,首局就凭借着反拍进攻逼出破发点,西班牙天王把握机会率先破发,随后第二局连续两次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后取得2-0优势。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落后的迪米特洛夫开始急躁,主动进攻失误增多再次送出破发机会,纳达尔反拍直线穿越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5-1领先。最终在第八局,纳达尔守住两次破发带来的优势,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两盘过关晋级决赛。

决赛展望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将会上演第41次的“德纳决”。交锋纪录上,纳达尔以22胜18负占据优势。不过此番两位选手都面临问题,纳达尔的红土自信心还没有达到最高点,小德则是面临着手腕伤势的隐患。最近三次交锋,塞尔维亚天王取得对阵纳达尔的三连胜,世界第一是否能在最擅长的红土舞台,终止这种尴尬连败纪录,一切都将在决赛中揭晓。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