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90后遭遇两大天王 纳豆承压小德优势大

[摘要]上半区头号种子将迎战今年澳网激战过保加利亚天才少年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下半区的二号种子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将对阵TOP10最年轻的米洛斯-拉奥尼奇。两位90后领军人物挑战当今网坛的一哥二哥。

罗马大师赛  纳达尔艰难逆转穆雷截图

罗马大师赛 纳达尔艰难逆转穆雷

0'52''

0

东方宽频

随着拉斐尔-纳达尔艰难拿下了安迪-穆雷,今年意大利国民劳动银行国际赛的半决赛对阵形势也已经确定:上半区头号种子将迎战今年澳网(微博)激战过保加利亚天才少年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下半区的二号种子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将对阵TOP10最年轻的米洛斯-拉奥尼奇。两位90后领军人物挑战当今网坛的一哥二哥,将是对男子网坛颇具意义的一个晚上。

交手纪录:纳达尔 4-0 迪米特洛夫

虽然今年的开局不利连折两阵,但是红土之王还是在马德里成功回归。不过在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双双缺席,其他主要竞争对手早早出局的局面下,纳达尔在决赛中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赛后托尼叔叔就点出,纳达尔配不上这场胜利--受到信心之困的世界第一,距离巅峰状态还颇有一段距离。

迪米特洛夫今年逐渐成熟起来,世界排名也几乎每周都在刷新自己的个人纪录。保加利亚人此前在红土已经有冠军入账,如果他能在本周夺冠,将会首次来到世界排名前十位。而在冠军排名方面,他也是稳居世界第八,甚至保留着冲击年终总决赛的希望。

当然横亘在他面前的是红土之王这座大山,两人此前四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场比赛迪米特洛夫都拿下了一盘胜利。如今在No.1不在最佳状态、迪米状态正酣的局面下,还是给比赛的胜负留下了一丝悬念。纳达尔仍然占据更大胜面,而有“小费德勒”之称的保加利亚人如果可以击败对手,则距离一流球员又接近了一步。

交手纪录:德约科维奇 1-0 拉奥尼奇

德约科维奇此前在蒙特卡洛半决赛输给了费德勒,赛后曝出受到手腕伤势困扰,也退出了随后的马德里站比赛。本周塞尔维亚人的表现并不令人放心,最近两场球都是三盘拿下。在纳达尔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很有希望在今年染指法网同时夺回世界第一。

拉奥尼奇今年整体表现平平,前六站比赛没有一站进入到四强,罗马也是他在2014赛季的最好成绩。由于本区的大种子费德勒提前出局,他也是并未遭遇太大挑战就来到四强。

两人此前的唯一交手就是在红土,德约科维奇三盘取胜。本场比赛小德的优势更加明显,来到红土之上拉奥尼奇在发球和力量上的优势难以显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