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索契成绩影响中国申奥 无金牌指标压力

[摘要]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冬奥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奥的印象,但尽管如此,中国代表团并未设定金牌指标,不想给参赛运动员太多的压力。

肖天:索契成绩影响中国申奥 无金牌指标压力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2月5日索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在海滨奥运村进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奥的印象,但尽管如此,中国代表团并未设定金牌指标,不想给参赛运动员太多的压力。

索契冬奥会前,北京和张家口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联合申办冬季奥运,而本次冬奥会无疑是中国冰雪军团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好机会。“现在申奥只是处于第一步,这次冬奥会也是我们很好展现自己的机会。当然这次比赛的表现对申奥也有一定的影响。”肖天坦言中国代表团本次冬奥的成绩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申奥。

“和夏季项目相比,冬季项目目前在国内发展的基础还比较落后,从运动成绩上看也不可同日而语。夏季项目我们的冲金点多,冬季项目相对较少,所以这次我们没有具体的(金牌指标),希望大家尽全力取得好成绩。”尽管本次冬奥会成绩影响申奥,但肖天同时表示总局并未给各代表队金牌指标的压力。

索契冬奥前,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这也让中国队最有希望的冲金点受到影响。“王濛没有来对于整个代表团来说都是很大的遗憾,但是既成事实,我希望短道队的队员们不要灰心丧气,也能做到王濛在时能取得的成绩。”肖天表示,今天下午,团部会为队员们开动员会,希望大家能把握住机会。

本次冬奥会,中国队参加冰上项目的所有运动员都入住海滨奥运村,这里距离速滑、花样、冰球和冰壶比赛场地步行仅需要15分钟。“奥运村非常不错,尤其是运动员到赛场的距离很近、伙食上奥运村特意设有亚洲餐台,所以运动员们吃的很舒服,这样以来也适合运动员出成绩,我对我们的选手们非常有信心。”肖天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