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留京养伤未随队赴索契 中心:她更加成熟

冰雪新华社王镜宇、刘阳2014-02-03 21:03
0

[摘要]即将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3日下午抵达索契并入住奥运村,此前在训练中受伤的冬奥冠军王濛没有随队前来。

新华社索契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即将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3日下午抵达索契并入住奥运村,此前在训练中受伤的冬奥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没有随队前来。

  中国短道队和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部分队员2日晚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抵达莫斯科。因为航班的关系,中国代表团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副秘书长任洪国以及双人滑教练赵宏博、男单选手闫涵等当晚转机抵达索契,而中国短道队及双人滑名将张昊(微博)等则在莫斯科停留一晚,3日下午抵达索契。

  赵英刚告诉记者,中国各支参赛队伍目前状态良好。此前,因伤无缘冬奥会比赛的王濛曾表示希望随队前往索契,为队友现场助威。赵英刚说,大家非常理解王濛的心情。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考虑到王濛的伤势需要安心休养,加上长途旅行多有不便,有关各方充分研究后决定王濛留在国内养伤,不随队前往索契。在获悉队伍的决定之后,王濛也表示理解。目前,她情绪稳定,正在积极恢复。

  赵英刚说:“这次的事情确实对她是很大的打击,她在受伤之后的表现让我们很感动,非常不容易,她现在的确比以前更加成熟。”

  据中国短道队领队于海燕介绍,由于旅途劳顿,中国队3日下午将不会进行冰上训练,改为跑步保持状态。当地时间2月4日,中国队将进行抵达索契后的首次冰上训练。

  1月16日,王濛在上海随队训练时踝关节受伤骨折,随后在华山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4枚金牌。

  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部预计于俄罗斯当地时间4日晚抵达索契,各支参赛队伍也陆续从各个备战地点向索契集结。(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