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讽刺中国足球三大问题 称恒大崛起靠金钱

德媒讽刺中国足球三大问题 称恒大崛起靠金钱

德媒截图

全场集锦:拜仁攻击群多点开花 3-0完胜恒大截图

全场集锦:拜仁攻击群多点开花 3-0完胜恒大

3'56''

10459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将在世俱杯半决赛上对阵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赛前德国的《每日镜报》对广州恒大的崛起和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一番探讨,对于中国冠军的崛起,该媒体犀利的指出全靠许家印的金元政策,同时,这家德国媒体还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中国足球的三大黑暗面。

在文章的开始,《每日镜报》就旗帜鲜明的指出,“亚洲冠军广州恒大是中国最成功的俱乐部,但它也体现出这个国家足球方面的问题:腐败、雇佣军和人才匮乏。”《每日镜报》引用了一个经典的笑话来形容中国足球的落后。笑话是这样说的,有一个中国人非常的勤奋和能干,上帝决定满足他一个愿望,只见他向上帝许愿道,“我盼望着世界和平。”上帝回应道,“哦,这个问题可能有点难,你还有别的愿望吗?”这个中国人接着说道,“好吧,那么我希望中国国家足球队能夺得世界杯冠军。”上帝听后陷入了沉思,他无奈的表示,“好吧,我想我们还是让世界和平吧。”

接下来,《每日镜报》发出疑问,“这里有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笑话,它们的核心事实是为什么在13亿中国人里找不出11个天才球员呢?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中国仅仅排在93位,和埃塞俄比亚一个水平。在今年夏天,中国队曾经同国际足联排名142位的泰国热身,结果在主场遭遇1-5的失利。”

在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做出分析后,这家媒体讲到了广州恒大,“当然,现在有一家中国俱乐部带来了利好消息,那就是广州恒大。这支来自中国南方广东省的球队在世俱杯上2-0战胜阿赫利,这是中国球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俱杯半决赛。周二,他们的意大利籍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微博)在谈到拜仁时讲到,‘打拜仁100次要输99次,但胜的也许是下一场’。中国人的自信来源于在亚冠决赛上战胜首尔FC,他们还以18分的优势夺得了中国联赛的冠军。”接下来,《每日镜报》指出,广州恒大能够接连战胜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冠军的最关键因素是高价请来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的巴西三叉戟,同时该媒体认为恒大集团的创始人许家印的财富才是幕后推动力所在。

《每日镜报》随后具体分析了中国足球的一些问题,“广州恒大曾经因为假球在2010年降到乙级联赛;前多特蒙德球星巴里奥斯在今年以巨大争议离开广州,据说是因为薪水遭拖欠;孔卡在三年之约后也决定返回巴西联赛;两个世界级明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也曾在上海申花上演过闹剧。”

在文章的最后,《每日镜报》总结道,“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是缺少基础,除了少数的足球学校,在这个国家几乎没有业余足球和娱乐足球。当你穿过一个公园散步,这里几乎没有像伦敦或者曼彻斯特一样有很多孩子踢球,十岁的孩子往往要做三、四个小时的家庭作业,学校的竞争是不可思议的,学生没有多少时间从事运动,更别说踢足球,广州恒大的成功无法改变这些事实。“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