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5约旦0-5惨败乌拉圭 国足要输多少?

腾讯体育讯 今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战罢首轮,约旦坐镇主场竟被乌拉圭狂灌五球,0-5的比分让双方次回合较量失去意义,约旦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仅剩理论可能。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区20强赛中约旦还曾2-1击败中国男足,不敢想象,若国足与乌拉圭交手得输多少个?

亚洲区20强赛中,被列为第一档种子球队的中国男足成功避开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分在A组。起初,伊拉克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劲敌,即便国足发挥再差也应该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谁料想国足在第二轮做客安曼球场的比赛中,客场1-2不敌约旦队。最终,中国男足以3胜3负的战绩,排名A组第3被淘汰,约旦队4胜2负积12分,排名A组第2晋级10强赛。

10强赛国足只能充当看客,约旦获得B组第三,在与A组第3乌兹别克斯坦的附加赛中,两回合比分均战成1-1平,在点球大战中约旦以总比分9-8淘汰乌兹别克斯坦,最终获得亚洲区10强赛的第5名,得到了与南美区预选赛第5名乌拉圭争夺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名额的机会。

按实力来讲,乌拉圭自然在约旦之上。乌拉圭是足坛传统劲旅,曾两夺世界杯冠军,并在南非世界杯杀入四强,队内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等足坛巨星。不过,双方的首回合毕竟是在约旦主场进行,谁能料想约旦队却让人大跌眼镜,输得如此狼狈。赛后数据显示,乌拉圭全场控球率51%稍稍占优,双方射门之比为10-14,乌拉圭优势不明显,但射正球门范围之比却为9-1,乌拉圭占据压倒性优势。显然射正率和得分率南美人要甩开约旦球员几条街!

回想中国男足客场1-2不敌约旦的比赛,当时国足的出场球员便包括郑智孙祥赵旭日黄博文冯潇霆 等人,而如今“恒大系”仍是国足的主力框架。斗胆问一句,若国足对上如此嗜血的乌拉圭,结果会怎样呢?更直白的问,得输几个呢?

(cho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