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阵!恒大式首发国足备选 傅博用熟不用胜

记者赵震西安报道 连续两天的封闭训练,让国家队的首发阵容蒙上了神秘的面纱。而在这两天的封训里,傅博竟然启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模式。两种模式里,恒大球员都当然的主力,唯一不同的是,一种是以恒大阵型为主,一阵则是坚持着国家队之前固有的打法。

在第一天的训练里,分队比赛时,主力一方安排了多达8名恒大球员,除去有伤的孙祥 之外,其他恒大球员都进入了首发阵容当中。但这还不是最让人们惊奇的,最让人惊奇的地方,是傅博在中场完全克隆了恒大的三后腰打法。

在这一天排出的阵容里,后防线当中只有吴曦一名非恒大球员,其他包括守门员曾诚(微博)在内都是恒大的球员。冯潇霆 被安排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郑智则被推到了中场。不过郑智并没有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他与赵旭日黄博文一起出任三后腰。这样的人员组合正是不久前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里,里皮(微博)使用中场人员组合。而曲波郜林于大宝三人则组成了三前锋,除去手中没有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这三杆洋枪,国足的这个阵容几乎80%克隆了恒大的阵容。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国足将借恒大亚冠的余威以这套阵容出战印尼的时候,第二天傅博就在训练里放弃了“恒大式首发”。虽然这一天仍然有7名恒大球员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只有冯潇霆一人退到替补一方,但是国家队的阵型已经变成了之前几场比赛里一直主打的451阵容。在这套阵容里,后卫线仍然由郑智退守中后卫,傅博将右后卫由吴曦换成了刘建业(微博),其他位置没有变化。中场最大的变化不是人员,而是由赵旭日和黄博文两人组成了双后腰,郜林与曲波两人则退到中场出任两个边前卫。之前在国家队比赛里一直表现不错的武磊(微博 数据)则回归到主力阵容当中出任前腰,于大宝仍然是突前的单前锋。

这一天训练里阵容的变化不少,但仍然在围绕着451的阵型做文章。傅博尝试用孙可(微博)、吴曦的江苏组合换旧了刘建业、曲波,前腰位置上也尝试了王永珀(微博 数据)这个人员,左前卫上张稀哲(微博 数据)也进入主力阵容试水。不过傅博表示这样的尝试更多是让球员熟悉在这些位置当中的打法,在比赛里如果替补上场,可以马上融入到首发阵容当中去。

虽然恒大的三后腰打法助球队拿到了亚冠冠军,但是傅博最终仍然会选择国家队训练时间更长的451阵型。傅博说:“这场比赛拿到胜利的结果是最重要的,不过我们的战术上不会进行太大的改变,我们仍然会以之前的打法为主,坚持自己的战术风格。”

孙可这次病愈归队之后,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所以他更多是被傅博安排在下半场替补曲波出场。对于老将曲波,傅博很认可他最近的状态,在曲波刚刚到国家队报到的当天,他就大声称赞曲波前一天在足协杯上的进球,希望他能把这个状态保持到与印尼队的比赛里。而西安对于曲波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因为他曾经在这里战斗过,这里的球迷和场地都很让他熟悉。曲波说:“这次西安的场地和天气都很舒服,很适合我的发挥。如果我能出场,我希望能够在这个熟悉的场地里进球帮助国家队获胜。”

因为亚预赛的比赛每场比赛只允许报名23名球员,而且当中必须要有三名门将,所以本次国家队集训的25名球员当中,有两人要在比赛当中坐在看台上。国家队将在今天晚上比赛前24小时上报23人名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伤的孙祥将肯定落选23人名单,余下的一个名单将在人员较多的中场产生,年轻的小将金敬道 很可能会成为落选的另外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傅博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