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学恒大海报遭球迷吐槽 跟风里皮变三后腰

恒大在上周登顶亚洲不仅改写了中国足球历史,让中国球迷们迎来久违的狂欢,其成功之道也给正为亚洲杯资格苦战的国足一些启示。明晚19点30分,亚洲杯预选赛第4轮将在西安点燃战火,国足必须战胜印尼才能确保出线的主动权,不容任何闪失。在恒大夺得亚冠的刺激下,压力倍增的国足是如愿全取三分还是重蹈阴沟翻船成为冷笑话?悬念很快就将揭晓。

学海报

国足不专业遭球迷吐槽

每逢中超和亚冠比赛前,恒大都会在官网发布宣传海报,其中有很多经典之作都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而国足最近也刮起了海报风,比如在9月份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前就发布了主题为“态度决定一切”的海报。此番迎战印尼,国足又发布了官方海报“战斗”来激励球员,其中“斗”字为红色,如鲜血喷溅,寓意国足将血拼对手。

然而,国足的海报无论是创意、设计还是制作都比恒大的海报差了一大截,也因此遭到球迷们的吐槽。一位IP地址显示为广东珠海的网友就回复道:“什么不学偏去学人发海报,发也就算了但这水平太低了点吧,以战斗为题,众人却俯首求饶似的,没有动的姿势也叫战斗?这种平面题材随便叫职中一年级生都赢你。”海报中,9名国足球员肩并肩在“战斗”两字下围成一团,这同样被网友质疑:“为什么海报中只有9个队员?有两人被红牌罚下了?”

学排场

邀请16家中超老板观战

恒大一直讲究“大”排场。早在今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主场与莱赫维亚比赛时,恒大俱乐部就邀请了中超其他15支俱乐部的老板前往天河体育场观战。上周的亚冠决赛,恒大再广发英雄帖,邀请其他中超俱乐部的老板以及总经理来捧场,并为每家兄弟俱乐部准备了两张8000元的贵宾票,而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应邀出席了亚冠决赛。

这次与印尼的比赛,中国足协也邀请了中超16家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前往西安观摩,这也是足协首度集体邀请中超老总助威国足。从广东恒大俱乐部得知,许家印和里皮(微博)都会前往西安观战。显然,他们可以起到督战和刺激的作用,国脚们都希望在本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面前勇于表现,杜绝球员出工不出力情况的出现。之前恒大采用专家团为本队国脚打分的办法,就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足协内部对这场比赛同样非常重视,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副主任于洪臣、魏吉祥和林晓华都将出现在西安的看台上。

学战术

跟风里皮变阵三后腰

里皮在恒大惯用的阵形是4231,但在亚冠决赛时变阵433,由黄博文赵旭日郑智组成三后腰,进攻重担则基本上交给外援三叉戟。这一变阵立竿见影,恒大在决赛时的防守稳固了很多。而国足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也抛弃了4231的阵型,一反常态地摆出了“三中场”打法,黄博文、赵旭日、郑智的中场组合被直接移植到了国家队,这似乎是傅博在向外界传递稳中求胜、攻守平衡的信号。

通过最近训练的观察,国足对阵印尼的首发基本成型。主力门将曾诚(微博)有伤在身,他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后卫线上,荣昊(微博)顶替受伤的孙祥 担任左后卫,中后卫是冯潇霆张琳芃吴曦出任右后卫。孙祥在对阵首尔FC队的比赛最后阶段脚踝受伤。中场中路三人是恒大组合,左、右两个边前卫则分别由郜林曲波担任。单箭头依然是于大宝。如果是这套阵容,而曾诚伤愈的话,那么将有8名恒大球员进入首发。

形势

国足此战非胜不可

亚洲杯预选赛前3轮过后,沙特3战全胜积9分位居C组第一,中国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第2,伊拉克积3分排第3,印尼1分垫底。由于国足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强劲的西亚双雄沙特和伊拉克,因此要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就必须在主场战胜印尼,打平都是无法接受的结果。

12日全程封闭,13日对外开放15分钟,14日只会安排小量的放松训练。国足在12日的封闭训练,也是傅博从今年7月代理国家队主教练以来,第一次实施封闭训练。而此前无论是东亚杯赛、天津热身赛,甚至是做客印尼期间,国家队的训练从来都没有实施过封闭。中国队使出全封闭训练手段,是以此来增加队员的紧迫感,让队员稍稍感觉到压力。客战印尼被对手逼平,国足就是吃了过于放松的大亏。

对手

印尼球员水土不服?

据印尼足协官网报道,印尼队球员在抵达西安后水土不服,部分球员甚至出现了腹痛的症状,这让主帅蒂亚戈比较担心。他在12日的训练课结束后表示:“我们刚到西安,还在适应的的过程中。由于食物和天气的原因,好几名球员出现了腹痛的症状。但是感谢上帝,我们总体来说还是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祈祷我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吧。”寒冷的天气也是印尼需要克服的一大困难。西安最近几天的平均温度在10 左右,虽然算不上太冷,但对于来自热带国家印尼的球员们来说,却并不习惯这样的天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