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恒大用足球撬动千亿资产

[导读]2013年,恒大拿到了中超和亚冠两个冠军,饱受赞誉;从1月-10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912.7亿元,进入房企“千亿俱乐部”已是指日可待。房子卖得好,恒大需“感谢”足球俱乐部的给力。

悬念式营销:一亿拿不下恒大胸前广告?

【深度】恒大用足球撬动千亿资产

众所周知,苹果的饥饿营销著称全球,他们通过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与饥饿营销相比,恒大的悬念式营销也有不少独到之处,亚冠决赛次回合的胸前广告就是恒大悬念式营销的经典之作。

随着恒大在国内和亚洲赛场的声名鹊起,其胸前广告为不少商家所觊觎。不过,恒大却让所有商家吊足胃口,从当年三星的4000万到王老吉的8000万再到中国电信的一个亿,恒大一直不为所动,而选择了在万众瞩目的亚冠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重磅推出“恒大冰泉”的全新品牌,在集团全产业链的搭建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赚足了国人的眼球。

恒大在亚冠的问鼎,恒大冰泉自然被冠以了冠军水的称谓。就在亚冠夺冠的第二天早上,恒大乘势追击,召开了恒大冰泉的上市发布会,并高调宣布聘请里皮、郎平、菲戈、耶罗成为全球推广大使,将悬念式营销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

当然,悬念式营销的基础是保密工作要做好。一旦哪个环节出现了纰漏,一切便是前功尽弃。事实上,恒大在企业重要信息的管理上一向要求严格,这点从恒大聘请里皮以及引进内外援上的保密工作便可看出端倪。大家也许还记得许家印的那句经典语录吧,“在里皮是否执教恒大的问题上,我只能告诉大家,里皮来了就是真的,没来就是假的。”显然,许家印便是这个悬念式营销的最大主推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