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西甲+德甲!24球正名第一联赛 进攻至死

英超进攻至上

英超(微博 专题) 进攻至上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世预赛和国家队友谊赛烽火连天,英国《每日邮报》经过统计后发现,来自英超的球员表现极为抢眼,累计为各支国家队贡献了24个进球,使得英超力压打进9球的德甲成为贡献进球最多的联赛。

在本周五结束的国际比赛中,进球达到了100个之多,这其中英超球员贡献了24个进球,其次是德甲球员9球,西甲(微博 专题) 8球,法甲7球,意甲(微博 专题) 只有4球,英冠3球。

具体到英超各支球队,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打进5球力压群雄荣登榜首,本特纳为丹麦贡献2球,吉鲁在法国6-0血洗澳大利亚的比赛里独中两元,厄齐尔也在德国3-0击败爱尔兰的比赛里打进1球。

曼联队4球次之,进球来自于队内两大前锋。范佩西在荷兰8-1击溃匈牙利的比赛里大演帽子戏法,鲁尼的进球帮助英格兰(微博)4-1击败劲敌黑山。其他球队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3球入账,纽卡斯尔埃弗顿,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热刺(微博 数据) 的球员各收获2球,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诺维奇,南安普顿和桑德兰各收获1球。

为何来自英超的球员进球如此之多?媒体分析说,首先是英超诸强非常重视在锋线上的引援和对射手的培养,或是引进或是培养出很多优秀的前锋。水平高一级的巨星级射手如范佩西,鲁尼,大牌级别的如哲科内格雷多斯图里奇,吉鲁和新晋魔兽卢卡库也都拥有不俗的实力。

本赛季从罗马加盟南安普顿的奥斯瓦尔多,从意甲回归阿森纳的本特纳,原本也都是中锋位置上实力强劲的球员。别看他们在意甲豪门球队混不下去,但意西德三国联赛的中下游球队,却根本没有足够的财力能够引进这一级别的射手。英超自1992年商业化运营以来成果显著,尤其是电视转播权益的出售和利益分配,不仅造福英超20强,也让英冠各队受益匪浅。南安普顿两年花了3000多万买进拉米雷斯和奥斯瓦尔多的交易,换在意甲同级别的保级球队身上有能力做得到么?

其次,英超快速的节奏和强调进攻的球风极大刺激了中后场球员的进球欲望,他们比来自其他联赛的国家队友们更有信心也更擅长破门。厄齐尔和许尔勒原本那就是德国队里擅长进球的人选,到了崇尚进攻的英超后变得更加锐利。纽卡斯尔的卡巴耶和德布西,利物浦的斯科特尔,热刺的汤森德和西古德松得到英超的锤炼后,纷纷在国家队比赛里大放异彩,这不能不说是英超带来的福利。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