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帖!如何当一个有逼格的英超球迷(图)

技术帖!如何当一个有逼格的英超球迷(图)

英超(微博 专题) 装腔指南

请听题:当听说厄齐尔5000万欧元加盟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时,你的正确反应应该是什么?

A.“哇!好大一笔钱哪!”——没见过世面,你真是球迷吗……

B.“哇!教授终于不再铁公鸡啦!”——看枪手没几年吧?连海布里都没见过吧?

C.“嗯,比托雷斯那笔少一点,但也是英超史上第二、世界史上第十二的转会费了。”——数据狂魔你好,但还是不够范儿。

D.“还是挺大一笔钱的,不过也就是把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卖掉的那点儿钱拿了点儿出来呗……阿森纳能拿这笔钱不容易了。要不是阿布这家伙买罗本、德罗巴(微博)马克莱莱把市场搞乱了,大家现在估计还好好过日子呢。真要说这个,希勒那1500万英镑才是真砸钱……要知道,亨利当年1100万美元就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过来了。”——怪蜀黍,你暴露年龄了……

E.“5000万?卖掉费尔马伦可顶不上这么多啊!”——好吧,这句的确简短有力,还点到了①阿森纳爱卖队长,②阿森纳不肯花钱,但太死宅冷笑话了好吗,而且很可能已经是其他阿森纳球迷堆里说剩的笑话。

所以呢,装腔是一门极高的学问,而且你得与时俱进。拿弗爵爷的吹风机、温格的抠门、莫耶斯的客场战绩、鲁尼的发际线、拉姆塞的进球定律说事是很时髦,但好话三遍难免厌;抛出“兄弟我当年是看谢林汉姆的”、“哎,那时跟我一样追诺丁汉看皮尔斯的少啊……”、“谁还记得伊恩-赖特1997年跟舒梅切尔对掐那场?”的确很有范儿,但这些典故太老了,就像牛油放到冷锅里需要融解,无法第一时间就香飘满室。

你得始终沉静冷漠,偶尔显得兴奋,有时故作夸张开玩笑以显得亲民;管爵爷叫吹风机,说这是昵称;管温格叫旺热,然后恍然大悟“哎,我习惯按法语读音叫他了”。当世界谈论穆里尼奥在马德里的失意时,要温和地表示“他在波尔图那会儿就已经这样了。”你当然还要谈到偏门球队和英冠,但是千万别显出你是打FM系列才背了那么多数据。这就需要细节。比如,世界正忙着说扎哈怎么跟莫耶斯的女儿有一腿,”你应该淡淡地说:那年我去水晶宫时,看见维尔弗雷德——噢,就是扎哈——跟场边女球迷聊天时,就觉得这孩子有点儿,哎,年轻哪……”

当然,最豪迈的永远还是直接亮合影,但切记照片里你可千万别一脸谄媚相,斜着身子跟人握手,还穿件球迷衣服。你应该轻松自在,像在跟弗爵爷聊赛马、跟阿布聊迪拜房产似的,轻松温和的微笑,被人抓拍了一张,还得满脸不情愿,碍于面子。有了这些照片,下面这些话才显得振聋发聩:“这球衣是大卫进那个球后送给我的……哪个球?就那个60米吊射啊,还能是哪个球……阿布当初很犹豫,不想开价超过1000万英镑的,我跟他说,迪迪值这么多,他才果断把迪迪给拿下了……迪迪?哎,德罗巴嘛。我们私下都叫他迪迪。等等我要离开会儿,韦恩跟我约好谈他头型的事儿。你说韦恩也是,又不是没钱,怎么就不肯好好植一次发呢真是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