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撮合孙杨朱志根再合作 曝曾与孙杨长谈

[导读]“张院长(张亚东)可能是孙杨与朱志根再次合作的最为重要的推动力。”昨天,另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回到杭州之后,张亚东并没有急着休息调整,而是一直在撮合孙杨与朱志根。”

张亚东撮合孙杨朱志根再合作 曝曾与孙杨长谈

张亚东(微博)与孙杨(资料图)

圆满完成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游赛比赛任务,携手在世界泳坛抒写一段传奇后,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暂告一个段落。昨天,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在圆满完成历史使命之后,张亚东不再带孙杨征战全运会,孙杨将回到朱志根的麾下,两人破镜重圆,征战此后的比赛。

  巴塞罗那世游赛期间,记者们除了关注孙杨的成绩之外,他的教练也成了一个焦点话题。在新闻中心,在媒体看台,常有国外同行向中国记者打听相关情况。离开巴塞罗那之前,孙杨在被问及教练的问题时说:“未来跟谁合作我不能很确切地答复,希望有更多的空间而不是每天都在关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下去每个人都会很累。就像我在微博上说的,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关系到中国游泳的事情,现在不能给出很确切的答复,全运会之后我再回答大家。”

  虽然孙杨将张亚东OR朱志根这道选择题放到了全运会后作答,不过昨天,记者从熟悉内情的人士处了解到,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已经暂告一个段落,孙杨将回到朱志根组,这确实多少有点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此前无论是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还是孙杨本人,都表示张亚东将至少带孙杨到全运会。

  据相关人士分析,出现这么大变化与朱志根的表态有一定的关系。“全运会后我现在辅导的很多小队员就会离开我的小组,现在指导他们也是因为浙江省的全运计划要求,这个恐怕也是目前我不能专心指导孙杨的原因和产生纠纷的因素之一,也希望孙杨能够理解。等他们离开后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朱志根甚至还为孙杨描述了一个“世界上最优秀的自由泳运动员”的计划。在恋爱问题上,朱志根也公开表示不会再干涉,“在能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并且不影响训练、比赛的前提下,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父母不反对,我会顺其自然,毕竟他都是一个快22岁的成年人了,不会再多干涉。”朱志根的一个让步,一个不再干涉,一幅蓝图,让这对一度闹翻的师徒,从而有了再次合作的基础。

  “张院长(张亚东)可能是孙杨与朱志根再次合作的最为重要的推动力。”昨天,另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回到杭州之后,张亚东并没有急着休息调整,而是一直在撮合孙杨与朱志根,“有一天我听说孙杨去找张亚东,两人谈了好长一会,我估计可能与这个事情有关。”另据记者多方了解,这或许还跟张亚东目前的职务有关。出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之后,张亚东分管学院的多个项目,工作非常繁忙。如果再要带孙杨训练,势必将影响他作为副院长的工作,多少有点分身乏术。而且再过半个多月,全运会就将开幕,学院领导层这一阶段更是忙碌万分。

  就此,在多方的努力和撮合下,孙杨与朱志根的师徒纠纷终于以和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无意外,全运会将是朱志根与孙杨和解之后所要面临的第一项重大比赛。根据计划,孙杨将在全运会上参加4个单项以及3个接力的比赛。尽管以孙杨目前的实力,他在国内并没有太强的对手,但是7个项目的征战,对于体能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考验,尤其是在目前有氧储备并不是非常充分的情况下,这或许也将是两人重新携手之后所要面临的第一道难关。

  特约记者 甘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