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带孙杨全运试水100自 张亚东图谋霸业

[导读]昨日,记者从浙江省游泳队内部获悉,孙杨已经重新回归朱志根的麾下,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而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则统领浙江省游泳队的全面工作,争取完成全运会收获半数游泳金牌的伟业。

全运会孙杨报四个单项  将试水100米超短距离

朱志根带孙杨全运将试水100米

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回到杭州已经整整一周,孙杨与朱志根、张亚东(微博)的“三角恋”到底情归何处依旧撩拨着所有人的神经。昨日,记者从浙江省游泳队内部获悉,孙杨已经重新回归朱志根的麾下,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而刚刚度过蜜月期的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则统领浙江省游泳队的全面工作,争取完成全运会收获半数游泳金牌的伟业。

孙杨接受新指令

全运会试水100米

巴塞罗那世锦赛期间,朱志根相当高调地宣布欢迎孙杨重回麾下,同时还抛出了“将孙杨打造成自由泳项目统治者”的超级野心:“我已经为他制定了从现在开始到里约奥运会的训练计划,让他不仅在中长距离项目上有统治力,同时也要在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等短距离项目上具备世界水平。”

不管这一“统治自由泳项目”的伟业最终能否实现,但至少它已经打动了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按照孙杨的超强实力以及国内对手的比较,他拿下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的三块金牌几乎是探囊取物。但这还不够,全运会决赛迫在眉睫,浙江省体育局自然希望能将孙杨的夺金威力发挥到极致,因此打起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心思,而这恰恰与朱志根的“统治”计划不谋而合。“要想统治世界,先从统治全运会开始吧。”一位浙江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基于上述原因,从巴塞罗那返回杭州后,在浙江省体育局的协调下,孙杨又重新回到了朱志根的麾下,目的就是要在全运会上试水100米自由泳。对此,张亚东的态度有些模糊,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情目前还不方便发表评论,不管孙杨跟谁训练,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这一点上,我和朱志根的目标是一致的。”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孙杨和朱志根的手机,但均无人接听。不过通过浙江队另外一名队友证实,孙杨7日晚返回杭州,8日休整一天后,从9日开始正式跟随朱志根进行训练。“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两人毕竟一起合作了11年,积累下来的感情和默契不是分开几个月就能抹杀的。一切都很正常,跟以前没什么两样。”该队员这样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孙杨目前每天的训练量比较大,身体感觉相当疲劳,这应该是为前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再还债。同时,朱志根也有意增加了孙杨在短距离项目的冲刺能力,也在为全运会试水100米做准备。

张亚东统领浙江泳军

争取捞到半数金牌

放开孙杨,让他重新回到朱志根的怀抱,这是否意味着张亚东的肩头卸下了千斤重担?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他还要率领浙江泳军去完成一个前无古人的伟业——全力争取全运会游泳项目半数金牌。

虽然从来没有高调宣布这一目标,但游泳圈内人都相当清楚浙江省游泳队的雄厚实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浙江籍运动员的人数均超过了中国游泳队人数的30%。除了孙杨和叶诗文两大巨星之外,像吴鹏(微博) 、汪顺、吕志武、徐嘉余、毛飞廉、邵依雯、傅园慧等选手虽然难以在国际赛场收获金牌,但称霸国内赛场还是颇具实力的。以今年4月初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的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2届全运会预赛为例,浙江队一共收获了15枚金牌,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国内泳坛的霸主。当时,总局游泳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表示:“浙江队前几年基础打得扎实,现在已经进入到良性循环,每个周期都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选手,在国内泳坛应该还会称霸一段时间。”

拥有如此雄厚的实力,再配上原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挂帅,这样的强强联合让浙江省游泳队在全运会中的表现备受瞩目。按照奥运会金牌带入全运会的制度,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获得两枚金牌、打破一项世界纪录的孙杨和叶诗文两人已经为浙江队带来了10枚金牌,如果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浙江泳军再有20枚左右的金牌入账,仅仅游泳一个项目浙江省就有望获得接近30枚金牌。而这,足以让浙江省跻身全运会的第一集团。(记者 赵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