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无锋被批攻击力太差 马晓旭复出已是奇迹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3场比赛,2个进球,在东亚杯4支参赛球队中,中国队是攻击力最弱的。郝伟也想解决这个问题,但至少在现在,他还没有找到答案。

“其实,很多年来,女足就没有好的射手了。”一位圈内人士说:“韩端(微博)、马晓旭(微博)巅峰状态的时候,可能拿出来还行,但现在韩端不在国家队了,马晓旭三次韧带断裂,现在能继续踢球都是奇迹,还能指望什么呢!”

事实也是如此,中国女足锋无力的状况,实际在马良行“二进宫”的时候就有了,此后的每届国家队,无论是谁当主教练,都有这样的困惑,郭月、马君(微博)等人都曾给过大家希望,但现在,她们都未能成为顶梁柱,马君即使不被开除出队,她也被李霄鹏改造成了后腰。

郝伟是后卫出身,但他的理念并不保守,“最先进、最积极的足球”是他倡导的,他认为,这是未来的方向,“我们不会为了一场球用力防守,即使打平了,或者守赢了,也不是我想要的。”输给朝鲜后,郝伟曾这样表态。

打日本,郝伟给了旅韩的中锋李影机会,但对韩国和朝鲜,郝伟没有派上纯正的中锋,中场的张睿顶在最前面。

“好前锋全世界都缺,就那么几个,为了提升球队的得分能力,每次集训,我都要保证有四五个前锋。”郝伟说:“希望能找到最适合的组合”。

女足的技术顾问,德国人斯蒂芬表示认为,现在的中国女足,前锋个人能力确实有所不足,而且,也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整体。“有时候,中锋在前面拿不到球,无所作为,等于少打了一个人。”接下来,他认为女足要解决两个禁区问题,尤其是在进攻端。“不丢球只能保证不输,但无法带来胜利,所以,必须增强攻击力”。

斯蒂芬认为中国队有适合打前锋的球员,“马晓旭和李影都能打,此外,U19也有几个球员不错”。

本届东亚杯,李影曾给大家希望,她身体条件出色,踢球硬朗,意志品质出色,是踢中锋的料。本届杯赛开始前,她在韩国联赛中手指受伤,为了国家队,她甚至打着钢钉上场。对日本一战,她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对韩国一战,她在第60分钟替补上阵,打入第2球,不过,在比赛快结束时,李影和俱乐部队友金罗莱发生碰撞受伤。赛后检查确认,李影脚踝处三条韧带,一条断裂,另外两条撕裂。所以,对朝鲜的比赛,李影缺阵。

经过协商,李影留在韩国治疗,国家队给出的方案是保守治疗,这样的话,休养一个月后就可以进行有球训练。“我期待早日复出,也期待下次入选国家队”。李影说。

和李影相比,马晓旭机会甚少,只在第一场打日本替补登场,踢了20多分钟,此后两场比赛,她一直枯坐板凳。郝伟为何如此安排,外界一直不解,对此,郝伟的解释说:“她此前一直有伤,还需要恢复,所以,没安排她太多出场时间”。

对马晓旭,郝伟还是信任的,上任伊始,他就认为,马晓旭会成为世界最佳。但是,在三次膝盖韧带断裂后,马晓旭的状态一直未能恢复。这次东亚杯,她本来是憋着劲的,她甚至换了一个新发型,“希望带来好运”。不过,她只打了20多分钟,而且由于当时其他队友体能透支,她也无能为力。对以后是否会重用马晓旭,郝伟没有明确答复,只是表示:只要有能力,肯定会重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