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本似中国足球转折 国足更需技战术上提高

当孙可(微博)接荣昊(微博)传中、将球漂亮地送入日本队球门时,现场的中国球迷激情欢呼起来,中国记者也兴奋地一跃而起,甚至有拍桌子的,身后日本电视解说员叹息清晰可闻!3比3!中国男足尽管没有取得胜利,但这一场平局如同当年的平型关大捷一样,极大地鼓舞了中国足球的士气!

“我很感谢队员在场上的努力,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将比分追平了。”主帅傅博赛后表示,“我很满意比赛结果,这场比赛对于提升队伍的士气、信心有很大帮助。我们也很看重这一点。”在翻译的间歇,傅博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尽管只是一瞬间。

傅博有理由笑出来!1比5输给泰国后,不仅仅是中国队,整个中国足球界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前主帅卡马乔下课,有球员也为此承担了责任。随后几家俱乐部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国脚们表现出应有的斗志。中国男足来到韩国参加东亚杯,压力山大!“我现在可以说了,临时接手国家队,真的是有压力,而且压力很大!”傅博赛后吐真言,“经过一个月的消化、缓解,通过这场比赛,我相信中国足球界在各方的努力下会有一个好形象。”傅博还透露,“这场比赛前,我们跟队员说了,就是要努力打好,只有通过大家的努力,才有可能改变我们的形象。但是当我们走进球场时,我们就要忘记所有这一切,全力踢好比赛!这是我们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如傅导所言,比赛中国脚们地将压力完全释放了!没有人想到,开赛仅4分钟于大宝就突入禁区创造点球机会,王永珀(微博 数据)令中国队1比0领先!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曾两球领先日本,但最终遗憾地被追成了2比2!日本队习惯在最后时刻进球,但这一次他们并未体现出这样的传统,3比1领先反被中国队连追2球,最终以3比3言和!

下半时短短3分钟连丢2球,令国足陷入被动。“对方连续攻入2球,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但我们并没有放弃。”队长郑智 表示,“最关键是我们没有乱,没有让对方再进球,相反,我们重新组织起了进攻,最终追平了比分。”“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战斗!”独中两元的王永珀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的,我们也不算很默契,但最终我们还是把比分追平了。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赛前王永珀表示:“一定要通过这场让日本队牢记住我们!”他和队友们做到了。八年前在长沙,作为87国青队一员,王永珀用进球帮助国青队击败了日本,那是中国国字号队伍最后一次战胜日本球队。

抗战时期,八路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平型关大捷”,取得了正面战场上的第一次胜利,那一仗极大鼓舞了国人的抗战士气。尽管昨晚的比赛国足没有取胜,但落后情况下最后时刻追平,其意义不亚于当年的“平型关大捷”。“平型关大捷”后,八路军进一步壮大自己、提高抗战所必需的装备、武器等等。对中国足球而言,道理也是一样的,在提升士气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提升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整体技战术水准。正如傅博所言:“日本队并不是最强阵容,但球员却表现出很高的战术素养,表现出了在亚洲领先的水准,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榜样。”在进一步提升队伍士气、解决精神层面问题的同时,中国足球更需要技战术上取得实质性提高,打赢中国足球的“抗日战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