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国足逼平日本二队 不是救赎只是救急

昨晚国足似乎在告诉我们:相信,面对世界二流的日本队,我们能先进球;还要相信,即使被对手连扳三球,我们也能扳平比分;更要相信,我们能够知耻而后勇的。只要端正了态度,国足并非人见人欺,一样可以做到“惹不起”。

应该说,“6·15”惨败泰国队后,对国足的确触动很大,恒大八项军规、足协的整风运动起到了成效。尤其是让外界看到,只要国脚们真正有了国家荣誉感,迸发出真实的能量,国足的水平至少还是亚洲二流的水准。

但暂时渡过难关的足协接下来又要面临难题了,新一任国足主帅究竟是洋帅还是本土教练。经过昨夜一战,临时主帅傅博算是一战成名,就像4年前,高洪波上任伊始,率队逼平德国队一样,好评不断。但国足赞助商的思路仍是拯救国足还要请洋帅。这个思路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否则,也不会像两年前那样中途拿下高洪波。但有了卡马乔的教训,足协在聘请洋帅方面,已经畏首畏尾了。

昨晚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昨晚出尽风头的球员均为非恒大国脚。这说明本土教练更了解国内球员的底细,如果换了外籍教练,会不会重蹈卡马乔的覆辙,以恒大等几个豪门球队为主组建国家队。在考虑新任主帅时,这些都是足协需要面对的难题。因而,昨晚国足逼平以二线阵容为主的日本队,对于危急关头的足协。只是一时救急,而非真正的救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