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将爆发大规模示威 民众先游行再看决赛

圣保罗将爆发大规模示威 民众先游行再看决赛

圣保罗示威游行活动(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6月30日圣保罗讯(记者 秦云(微博))根据圣保罗警方通知:6月30日7时开始,圣保罗市因为有大规模群众游行示威活动,因此市内将有四条街道封路。知情者介绍,预计30日上午在圣保罗进行的游行示威活动可能有超过十万人参加,游行后人们将于下午集体观看联合会杯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进行的联合会杯最终决战。

在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各城市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游行示威,究其原因在于联合会杯的举办以及在巴西世界杯的筹办影响并困扰着巴西社会经济生活。然而,就在本届联合会杯进入尾声之际,游行示威活动并未减弱,反而有“闹大”的趋势。30日上午,圣保罗市内将有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据悉,活动将以圣保罗大教堂的城市原点为出发地,警方已经宣布30日上午圣保罗市内将有四条街区封路禁止车辆通行。知情者透露,这次游行示威活动参与者将可能超过十万人,很可能达到十七万人之多。

本届联合会杯开幕前,巴西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等城市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公交车票价格上涨。联合会杯6月15日在巴西利亚开幕后,游行示威活动一直伴随赛事进行,并且一定程度影响了赛事的组织和安保。各赛区在比赛,在举行的期间都受到了游行队伍的冲击,期间频繁出现示威群众和警方对峙的场面。因不满政府将大量资金投入承办世界杯,抗议群众提出反对举办世界杯的口号,甚至把国际足联也作为了“批斗”的对象。

记者28日来到圣保罗,考察这座城市的世界杯筹备情况,当晚20时就在酒店所在的Ipiranga大街遇到了小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这支仅有两百人左右参加的游行队伍,前有警车开道,左右还有警察骑着摩托车警卫,后面也有警车压阵,喊着口号但是还算平和走进了大街边的一个广场。虽然游行规模不大,但是圣保罗警方的监控一点没有放松。游行队伍走过的街道都有警车和警察处于待命状态,天空中直升飞机也在不停盘旋,监视着地面上的动态。

圣保罗将爆发大规模示威 民众先游行再看决赛

29日,当地民众告诉记者:Ipiranga大街是30日上午7时开始封路的四条街道之一,要去机场必须提前到早上6点出发。在大街上,记者也看到了白布横幅的游行封路标语。而路边的电杆上,还贴着宣传7月1日举行更大规模游行的传单。据悉,7月1日,游行不仅仅在圣保罗举行,里约热内卢也将有相应的示威活动。

有人士甚至说:7月1日,可能将是大罢工。对于30日上午和7月1日的游行示威活动,在当地生活了很久的华人告知:巴西人都是球迷,联合会杯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决赛肯定不愿意错过,所以把游行示威放在了决赛前和比赛次日。不过,要是巴西队在30日的联合会杯决赛里失利,将对游行示威活动有“火上浇油”的可能。

29日晚上,圣保罗城市上空不停有直升飞机轰鸣,应该是政府方面和警方在为应对次日上午的游行进行准备。不过,晚上圣保罗下了雷阵雨,到了夜里22时左右才停,不知道是否会影响次日上午的大游行。不过,到了深夜23时左右,直升飞机还在天空中盘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