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王牌组合封杀曼联神锋 巴萨得一可安天下

巴西王牌组合封杀曼联神锋 巴萨得一可安天下

路易斯浴血奋战

腾讯体育讯 能否控制住对手王牌球星,是巴西VS墨西哥一役胜负手,桑巴军团做到了,包办墨西哥此前5个进球中4球的埃尔南德斯,全场无所作为,而巴西大当家内马尔(微博 数据)则射入最近6场比赛第5球。防线质量,决定了美洲两大冠军成败。

作为因扎吉式禁区杀手,埃尔南德斯令许多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头皮发麻,限制住他也等于封住墨西哥大半火力,但不易做到,坚如意大利防线还三次让他形成威胁。但巴西两大中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大卫-路易斯今日配合默契,很好控制了其他队友给小豌豆的输送,总是一人紧贴对手头号前锋,另一人处理瓜尔达多等人的传中,前封后堵,相得益彰。

墨西哥全场9次射门,只有一次属于埃尔南德斯,虽然半场结束前蒂亚戈-席尔瓦为防守豌豆付出黄牌代价,还一度需要疗伤,但36分钟与79分钟依然两次抢在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前完成门前解围,后者最有威胁一次进攻,还是马塞洛解围不当,被豌豆断球形成混战,多斯桑托斯一脚抽射划门而过,而此球也有席尔瓦干扰之功。至于路易斯,禁区内争顶撞鼻血流不止,其拼搏态度也足够获高规格褒奖。

巴西近几年涌现了不少优质中卫,替补席上待命的丹特与雷维尔,没能入选的德德、米兰达和鲁道夫等,不是效力欧陆名门,也是米兰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等欧陆豪门追逐的对象,其中翘楚还是席尔瓦与大卫-路易斯。尽管由于德甲最佳丹特的崛起,斯科拉里一度试验路易斯打后腰(贝尼特斯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常用此招)的变阵,但真到了洲际大赛还是更看重稳定。

大菲尔选择押宝蓬头与队长配对,效果理想,此前6场比赛丢9球的桑巴防线,在主力尽出后已连续三战零封对手。虽说阿尔维斯(微博) 与马塞洛防守仍有瑕疵,但两大中卫发挥出水准便足可弥补,优秀中卫组合即便带不来冠军,也能帮助球队冲击巅峰,足坛历史案例多不胜数。

后防有恙(普约尔手术,皮克(微博 数据)状态欠佳)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便将今夏补强后场首选定为蒂亚戈-席尔瓦,候选也是路易斯。前米兰王牌的超高水准自不用多夸,28岁又正值后卫球员黄金年龄,尽管其经纪人托尼耶托否认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已提出合同,但依然强调“足球世界没什么不可能发生”,《世界体育报》最新消息则是席尔瓦愿接受部分降薪以便投奔红蓝军。

大卫-路易斯球风比较毛躁是事实,但环顾足坛像他这样运动能力超凡、头球出色回追速度也不错的全能中卫也并不好找。当然由于切尔西标价过高(《世界体育报》称巴萨最多出到2500万,差距超过千万),路易斯倒是有可能投奔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促成国家队搭档落户诺坎普。路易斯本人并未否认可能转会,但表示要等联合会杯后才会考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