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激活桑巴DNA却丢灵魂 靠啥与西班牙争雄

巴西激活桑巴DNA却丢灵魂 靠啥与西班牙争雄

不可能场场指望内马尔(微博 数据)打出世界波

腾讯体育讯 巴西两连胜且一球不失,抚慰了国内民众对政府大笔花销税金筹办洲际大赛的抵触情绪。不过虽说比分是2-0,比赛质量却不容乐观,环球台若有所指:“超过5万人的声援,内马尔的绝妙演出,帮助巴西取胜”,球是赢了,过程内容却难让所有人满意。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名宿马丁-劳伦森更为尖锐,指出巴西只有前10到15分钟打出好球,随后墨西哥反客为主占据主动:“纵观全场,质疑巴西表现的声音会很多,墨西哥有不少机会,多斯桑托斯多次闪光,巴西上镜多的只是不断封堵对方射门的路易斯与阿尔维斯(微博) ,保利尼奥快跑断腿了吧。”

巴西两场胜局有相似之处,与首战日本队一样,还是靠一对一位置上的绝对优势抢攻快速取得先手,然后静等对手阵线压上寻求反击。甚至连内马尔连续两场首开纪录的两球,左右开弓方式都如此类同,大禁区线附近凌空抽射,令对手门将绝望的齐达内式进球。可问题也在于,谁能保证每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援都能上演如此世界波?

内马尔戏耍日本墨西哥老兵菜鸟的镜头层出不穷,证明了自己5700万欧元身价不虚,巴西遇到任何对手,他这一点都会是强点,所以斯科拉里比起马诺-梅内塞斯更强调更放大了内马尔单兵作战的作用,突出超级球星作用。这点没错,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在巴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也获得一边倒的战略倾斜,比如不用耗费体力反抢和回防等。

问题在于巴西的整体运转与西超两强没法比,两场比赛都是靠个人英雄主义掩盖团队配合上的不足。旅欧多年的斯科拉里,执教风格已相当欧化,赛前训练甚至也是加练远射和定位球,比赛中则是押宝当家球星的状态,寄望来几次神来之笔取胜。

次战墨西哥此问题暴露尤其明显,内马尔神乎其技的一传一射,掩盖了本该成为中场组织轴心的奥斯卡,62分钟出场时间只有24次触球、15次传球的苍白。而主力中锋弗雷德不仅陷入连场球荒,更是一脚射门机会都没捞到,另一攻击点浩克则是3射0中,以至于5000万先生下场时迎来部分球迷不满的嘘声。

防守上,巴西也无法很好限制对手,反抢效率低下,后防压力不小。日本墨西哥虽未入一球,但两队累计射门达20次,攻势并不比东道主(两战26射)逊色多少,只是碍于尖子球员一流球星不多,无法像巴西那样精确转化机会为进球。小组末战对意大利,淘汰赛或决赛对垒西班牙,塞萨尔日子怕是就不会那么好过。

邓加时代的巴西队就被批评缺少桑巴足球的DNA,打得刻板机械,而今斯科拉里至少激发了当家球星的个人表演,但一个内马尔还不足以达到当初3R同台时的威力。大卫-路易斯赛前表态盼望与西班牙决赛论剑,但足球不是篮球,相比个人英雄主义,优秀的团队无疑胜面更大,团队作战能力堪称一支球队的灵魂,去年世俱杯桑托斯惨败巴萨就已证明过这点。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