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游行抗议巴西政府 内马尔浩克赛前声援

腾讯体育6月19日巴西累西腓报道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 超过3万名示威者今天出现在了福塔莱萨市街头,抗议巴西政府花巨资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从经济之都圣保罗发起的示威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巴西的北方城市,在体育场外,警察用催泪弹驱散示威的群众。

今天在福塔莱萨将举办联合会杯第二轮的一场比赛由巴西队迎战墨西哥队。示威的群众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占据了城市通往体育场的主要街道。在比赛前开始前,示威活动升级。一些民主人士开始向防暴警察丢石块,而警察则以催泪弹还击。因此,比赛前通往赛场的道路因此被中断了半个小时。

一些示威者高举着“一个教师比内马尔(微博 数据)更有价值”的标语表达对于政府花巨资承办世界杯比赛,但是却无法改善当地民众生活条件的不满。民众的不满甚至得到了巴西国家队员的支持。

巴西国家队队员浩克就表示:“看到人们站在大街上为了自身的发展而欢呼,这让我感觉我都非常希望加入他们的群体。我觉得他们做的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他们所表达的一切都是合理的,我们必须倾听民众的意见。巴西需要发展,这是我们都明白的。”

而内马尔说得更直白:“我对于巴西国内目前发生的一切都感到很难过。我总是说,人民不是因为走投无路,他们就不会到街上游行以要求更好的交通、卫生、教育和安全服务,这些都应该是征服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由衷的希望巴西政府能够让巴西成为一个公平、安全、健康和诚实的国家。”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天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的采访时呼吁示威者,“不要用足球来表达他们的需求”。同时布拉特也表示,“我能够理解现在的民众他们不开心。”

由圣保罗发起的示威抗议活动是1992年以来巴西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超过20万人占领了圣保罗的主要街道。正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访问的副总统特梅尔在进行了短暂停留后就返回了巴西。

举办联合会杯的6座城市中的五座包括里约热内卢、贝罗奥里藏特、萨尔瓦多、福塔莱萨和首都巴西利亚都申请了国家安全部队的支持,累西腓是唯一一座没有申请这个需求的主办城市。

为了缓和矛盾,累西腓市长表示,将会联合其他举办城市减少市民乘坐公交车的车票费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