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宣布:马刺最后5秒换上邓肯属于违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微博)联盟官方宣布,马刺在总决赛第6战末节最后5秒换邓肯出场属于违例换人。但幸好邓肯的出场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否则联盟恐怕是很难处理这件麻烦事。

总决赛第6战,注定将会载入史册,这不仅是因为热火在末节最后20秒连中两记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死里逃生,更因为在比赛中出现了众多可以引人争论的话题。比如詹姆斯在摘掉发带之后如同变身般突然回勇,比如麦克-米勒光脚命中三分球,又比如雷-阿伦在绝境中的关键三分,还有波波维奇在关键时刻换下邓肯。

但现在,总决赛第6战的桥段有多了一个,主角依然还是波波维奇和邓肯,但配角却是在场上的每一个人。原来在末节还剩5秒钟,雷-阿伦投中远投三分,将比分扳平。当时裁判中断了比赛,他们需要回看录像,确认这是否是一个三分球。与此同时,两支球队的球员都返回了各自的替补席,等待着比赛的结果。

就在这个间隙,波波维奇做出了换人的决定,让邓肯换下迪奥。于是当比赛恢复之后,邓肯出现在了场上。不过这次进攻马刺并没有打成,帕克(微博)从后场一路冲到前场后,并没有完成绝杀球。

而对联盟而言,他们应该庆幸帕克没有完成绝杀。因为根据联盟规定,马刺在这个时刻换上邓肯是属于违例的。原来是在裁判回看录像回放的时候,比赛并不是处在死球状态,所以各支球队是不能换人的。也就是说,波波维奇这时候换上邓肯是违例的。但由于当时比赛过于激烈,在场的所有人包括老裁判乔伊-克劳福德和对手热火队,都没有察觉到这一点。

不过秉着严谨的态度,联盟在比赛结束之后,还是官方宣布,他们确认了马刺队的这次换人属于违例,按照规定在裁判回看录像期间,邓肯是不应该被再次换上场的。但对于回看录像一事,波波维奇却相当不满,认为是裁判的这一举动毁掉了马刺的快攻机会。

但不管怎样,最终邓肯的出场,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结果。倘若在第四节最后5秒,邓肯完成绝杀球,那联盟恐怕就要头大了。热火必定会申诉要求重赛,但已经完成夺冠庆典仪式的马刺,哪里会轻易答应。到时候,联盟压在中间,将会很难做人。虽然这一幕没有发生,但关于总决赛第6战,我们又多了一点谈资。(肖恩)

加载中...

NBA官方宣布:马刺最后5秒换上邓肯属于违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