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执委会结束 摔跤有望重回奥运

综合其它国际在线 [微博] 王雨芊2013-06-01 11:51
0

[导读]今年9月,奥委会将进行“三选一”投票,若摔跤“复活”,吸纳一项新运动进入奥运赛场的原定计划将宣告终止。

国际在线消息 5月31日,在世界体育大会期间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顺利结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大家关心的他的继任者和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31日经投票表决,决定将棒垒球、壁球和摔跤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最终候选项目,武术、空手道、攀岩等其他5个备选项目遗憾出局。在31日的闭门会议上,摔跤等8个备选项目,逐一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进行了入奥申请陈述。随后,除主席罗格之外的其他14名国际奥委会执委进行了多轮投票表决,结果今年2月意外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摔跤率先突围。今年9月,奥委会将进行“三选一”投票,若摔跤“复活”,吸纳一项新运动进入奥运赛场的原定计划将宣告终止。

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个项目的陈述都非常出色,谁出谁入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奥运会的规模在那,不可能让所有项目都进来。他表示,需要控制奥运会的规模,控制参与的比赛项目和人数。2020年奥运会最多有28个体育大项,参与的运动员不超过10500名。

由于罗格将在3个月后离任,他的接班人问题也成了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共有六人参与竞选,他们分别是前奥运会冠军、乌克兰撑竿跳名将、国际奥委会执委谢尔盖・布勃卡、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和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奥斯瓦尔德。对于这六位候选人,罗格表示他们都很优秀,他很期待继任者的表现。

而面对自己12年的主席历程,罗格觉得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已经接近终点”,他希望“自己很好地完成了使命,留下的是一个强大的国际奥委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