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拜仁早读懂了生活 所以他们有今天

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成了德甲德比,这就少了许多味道。好在有罗本最后时刻的绝杀,才让人觉得对得起半夜灌下的那些啤酒、鸭脖,还有瞌睡。尽管本来我们一度以为,可以看到更残酷更刺激的加时赛和点球对决。

当他的单刀无功而返时,当他把球打在魏登费勒的脸上时,罗本似乎又站在了那片熟悉的命运的沼泽地前——这些年来无论世界杯还是欧冠,荷兰人总是给自己贴上悲剧的标签,“软脚蟹”的绰号远胜“小飞侠”。从某种意义上说,罗本的绝杀与他之前挥霍的那些机会相比只是个小概率事件,可足球就是这么残酷,人生就是这么现实:天堂或地狱,功臣或罪人,就在这一念之间、一球之间。此时此刻,罗本再也不叫“软脚蟹”,他的新绰号是“飞神”!呵呵,历史由胜利者书写,成王败寇罢了。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四年三进决赛终夺冠,可以扬眉吐气地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了。当年痛得有多深,今天就幸福得有多狠,这当然可以看成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但在我看来,这不过是生活的本来面目。生活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日日夜夜分分秒秒在继续,从不会因为得意或失落而停步。这意味着,赢要活着,输也要活着,笑要活着,哭也要活着。一觉醒来,不管第二天是晴是雨,都得面对。我想,拜仁或罗本早就读懂了个中真味,所以他们才能等到今天。

作为巴伐利亚的首府,慕尼黑是德国最富庶的地区之一,满大街的宝马、迈巴赫;而多特蒙德不过是鲁尔区的一个小城,这里从不缺乏足球人才,但腰包不暖和令他们常常无法留住人才。培养出球星是本领,留得住他们才是本事。可惜,宁在宝马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不光是女人,球员也多如此。夺冠之夜,海因克斯宣布,除了之前签下的格策莱万多夫斯基也从了拜仁。多特有前途,拜仁有“钱途”,有前途就是为了有“钱途”,就这么简单,不服又能怎么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