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官员莅临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

[导读]“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见证了中国一代骑手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的风采,我也很期待能够有更多的优秀中国骑手出现在世界马术的大舞台上。”

腾讯体育讯 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已经进行了三天的比赛,赛事精彩纷呈,展现了中国马术在这些年的进步,也用一次次的努力期待着更美好的未来。

在今年比赛的开幕式上,作为奥组委的高级马术顾问,五届奥运会马术场馆监管主任的Jeremy Edwards专程来到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检验中国马术的发展情况,考察中国马术赛事的场地设施,同时也为2014年在南京举行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Youth Olympic Games,YOG)马术运动进行把关。

从2001年第一次来,如今Jeremy已经到过中国有15次之多,他感受到了这些年中国的飞速发展与巨大的变化,也一步步见证了中国马术运动的成长过程。“我在中国有许多非常好的朋友。”Jeremy说:“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见证了中国一代骑手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的风采,我也很期待能够有更多的优秀中国骑手出现在世界马术的大舞台上。”

为了保证2014年青奥会马术运动的顺利进行,Jeremy专程来到了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北京站的赛场上,仔细了解了中国的马匹、赛事运营情况,以及俱乐部比赛场地的搭建等等,尤其是马术运动中最重要的另一位四条腿的运动员“马”。在观看了团体赛的决赛后,Jeremy很欣喜自己能在中国遇到这么多适合比赛的马,“比赛是最能够检验一个马术俱乐部从筹备赛事到马匹准备以及运动员的准备等多项综合素质评定的,看了今天的比赛,我觉得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好了。明年在南京举行的青年奥运会大概需要4-6个星期的时间,这就需要我们把比赛用马运到主办地南京去。马术是一项两个生命为了同一个目的去品比的运动,我坚信中国的马匹可以很好完成它们的使命,成为每一名参与青奥会马术比赛小骑手们的得力伙伴。”

同时,Jeremy还了解了中国的马术裁判以及场务和工作人员,这更便于他将来可以有针对性的对这些默默无闻的马术工作者进行培训。“中国马术运动今天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通过去国外学习和比赛,以及引进更多优秀的马匹和教学经验,对于马术这项需要不断学习和发展的运动来说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的”Jeremy说:“我们需要更多专业的人士,不仅仅是骑手,包括专业的媒体从业者、马工、兽医、钉蹄师等等。马术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更像是一种教育方式,让所有涉猎这项运动方方面面的人通过完美的组合,最终成就完美的‘人马合一’。”

不管是什么运动,赢在起跑线是绝对是值得推广的。在Jeremy的家乡甚至其他一些马术强国,许多小孩子从小就加入了马术俱乐部,他们或骑小pony马,或者骑专门为他们准备的马匹,从最简单的马术知识和玩耍的形式让他们爱上这项运动,培养他们与马相处的兴趣,教会他们如何与马相处,以及通过让孩子们去清理马厩和为马梳理马毛教育孩子们如何照顾马匹,Jeremy说:“这种教育方式非常重要,当孩子们学会如何和马相处的时候,他才会成为一个很棒的骑手。”

中国马术的发展,一定要遵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国马术具有悠久而深厚的马术文化,Jeremy说:“我们需要通过马术世界杯这样的大型专业类赛事来引起整个世界的瞩目,让世界马术强国了解中国,让中国马术最终得以在世界马术强国中占有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