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术演出饕餮盛宴落幕 呈现马术视听文化

2013年4月28日-5月1日,一台以“龙马精神”为主题的国际,于2013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期间隆重举行,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每晚举办一场。本次饕餮盛宴,荟萃了十多位世界级驯马、骑射、古典舞步、音乐大师的表演,结合声光电、视频等现代舞美技法,是一次马术视听的文化盛宴。

这是在北京及华北地区第一次举行大型的马文化艺术主题活动。立足中国博大精深的马背文化,扬弃地接受欧美的马术技法和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到对于中华马术文化的呈现中。“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重新梳理本土马文化,树立中国马术的民族自豪感。

整个活动,从迎宾到谢幕的各个环节,充分将民族元素和国际时尚相结合,将欧洲小提琴祝酒和蒙古族马头琴哈达祝酒相结合,将欧洲古典舞步与舞马盛唐相结合,将世界骑射大师的表演与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的历史相结合,将“民族范儿”、“欧范儿”与《江南STYLE》骑马舞的“时尚范儿”相结合,将少儿马术与自然驯马法相结合……

中国古代最为强盛的朝代“汉”、“唐”、“元”、“清”,无不是马背上创造的奇迹,无不是马文化融入中华文化后所开创的。综观古代和现代各个强国,马术对于强壮一个民族的体魄和心智,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中国,目前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论从国人的体魄健康,还是心智的坚韧开放乐观,马术和马文化的普及都是有积极价值的。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荟萃世界各国和中国各个民族的马背文化的经典,展示这种古老文化发展的历程和马术文化的魅力,弘扬健康正能量,激扬奋发向上的龙马精神,鼓舞实现“中国梦”的雄心壮志。

本次马术文化饕餮盛宴的演出环节,以历史为轴,有“初识马语”、“胡服骑射”、“马踏飞燕”、“舞马盛唐”、“宏图一统”、“爱马生活”等六幕20多个单元的演出,100多个人马组合参与。其中包括了40多匹进口马,如霍士丹、弗里斯兰、沙加阿拉伯、设德兰矮马、汗血马等等和欧洲最高档的运动马车。蔡猛和韩乔生(微博)亲自主持,蔡猛跨上马背,亲自做中国的第一个“马背主持人”。

本次马术文化饕餮盛宴在中国马术网的总体策划和各个境内外马术演出团体和大师们的协作下精心打造,内蒙龘驫草原文化集团以及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的承办方北京贝晶国际马球俱乐部合作下完成,中国农业大学、马术杂志、西部绕桶联盟、广西德保矮马马球队等全程参与了赛事活动的策划和执行。本次活动异彩纷呈,不仅有西部马术绕桶赛、马球赛、马术展览会,还有亲子体验等活动。总投入超过1600万元。目前北京马术文化节门票为68元,大麦网和驴妈妈网站都有销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