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若至深满眼晶彩 记录天津女排霍晶甜蜜生活

[导读]去年12月1日,天津棒球队队员刘若律与天津女排队员霍晶正式进入婚姻殿堂。如今过了将近半年时间,这对体坛夫妻档已经升格成了准爸爸、准妈妈。这个时候听他们聊聊自己的恋爱故事和婚后新生活。

情若至深满眼晶彩 记录天津女排霍晶甜蜜生活

刘若律与霍晶的甜蜜生活

去年12月1日,天津棒球队队员刘若律与天津女排队员霍晶结束了4年的爱情长跑,正式进入婚姻殿堂。如今过了将近半年时间,这对体坛夫妻档已经升格成了准爸爸、准妈妈。这个时候听他们聊聊自己的恋爱故事和婚后新生活,在谈笑之余确实别有一番感受。

真诚赢得真爱

相信参加了刘若律和霍晶婚礼的人都会对开场那段长达10分钟的微电影印象深刻。电影回顾了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的全过程,从体工大队棒球场到排球馆,从电影院到滨江道,到处都留下了这对新人恋爱的足迹。电影中不仅有刘若律如何被霍晶所吸引,如何想办法结识霍晶这些诙谐的场景,也有他在霍晶受伤、手术期间无微不至的照料这些细节重现。

本以为他们相爱的过程就是这样,哪知俩人在这次聊天中又爆出了猛料。“我其实刚进大队,十六七时就开始注意她了,不过我发育比较晚,那时候她已经1米8多,而我才1米7几,所以也只能是关注,不敢有什么行动。”刘若律清楚地记得,每次棒球队与女排在大队院里擦肩而过,他总是有意从霍晶身边走过,但霍晶从没看过他一眼。“他总问我怎么当时也不看看他呢,我就告诉他,对不起,你当时那海拔,我的视平线里没有你啊。”玩笑归玩笑,霍晶还是给自己当初对刘若律的“漠视”做了解释,“这是我个人习惯,与陌生人走对脸我都不会去看人家。后来我也问过他,为什么不早点找我,他说当时那身高真没信心,我一想也是,如果那时候他约我,我也肯定拒绝,哈哈……”

终于,在2008年夏天,身高已经“达标”的刘若律鼓足勇气对霍晶展开了攻势,没想到很顺利地就要到了电话号码。“我真没想到能这么顺利。当时我压力很大,首先,她长得漂亮,另外女排的成绩那么好,队员名气也比我们大,我就问自己有戏没戏啊?想了半天,决定还是去吧,不试怎么知道。”鼓足勇气后,刘若律开始琢磨怎么跟霍晶第一次接触,“我想人家当时已经是球星了,嘛没见过,我也别弄那些虚的,干脆就实打实,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吧。”

在接下来的交往中,正是刘若律的真诚与实在慢慢打动了霍晶,电话和短信联络聊天成了两人每晚的必修课。“说出来你也许不信,别看我们在一个院里,训练场地也就隔着一条小马路,但真的,我俩谈恋爱时很少能碰见,”霍晶笑着说:“当时我们队周四休息半天,他们队是周三休息半天,而且每次出去比赛,都是一个回来一个走,特别巧。有一次,女排去韩国比赛,那边手机必须是3G的,我的手机不行,我们就失去联络将近一周。那段时间他正在江苏比赛。等我从韩国回来又马上去江苏打锦标赛,我刚到江苏那天,他回了天津。”

“当时我一下飞机就赶紧打电话,问她在不在队里,让她等我,哪想到她又去江苏了。”刘若律开玩笑说:“我们谈恋爱这几年这种事经常出现,就跟我们焦指(天津棒球队主帅焦益)和她们王指(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商量好了似的。”

尽管想见面总是阴错阳差地错过,但两人恋爱的过程还是相当顺利,至少开始有些缺乏自信的刘若律并没有感受到太多波折,“我们夏天认识的,冬天就确立关系了,顺其自然就走到了那一步。”霍晶点了点头,“他很实在,很真诚。记得当时已经接触了四个多月,有一天他就问我愿不愿意正式做他的女朋友,我就答应了,就这么简单。”

患难见真情

2010年4月10日,霍晶在开发区泰达医院接受了右脚踝手术。这是霍晶人生第一次做手术,刘若律本想在女友面前好好表现一把,没想到当天的一个意外让他也成了伤号,不过坏事变好事,这个意外让这对恋人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患难见真情”。

那次手术的决定很突然,术前一天霍晶才得到通知,转天下午就躺到了手术台上。因为时间仓促,霍晶根本来不及准备一些必需物品,怕家人担心,她也没有通知父母,于是刘若律就成了她的“后勤部长”。“当时我跟她说,你放心去做吧,我下午把所有要用的东西全给你送医院去。”想起当时的那些言语,刘若律记忆犹新。不过谁也没想到,一个意外在当天上午发生了。因为一直惦记着女友的手术情况,上午的训练中,魂不守舍的刘若律崴了右脚,下午他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先去采购了一番,然后又开车赶奔泰达医院。

“我记得最开始他还找错了地方,给我打了个电话才找过来,电话里他也没提自己脚受伤的事,一进屋我才发现。”霍晶笑着说:“我那时就纳闷了,心说我右脚做手术,你怎么右脚也瘸了,后来一问才知道怎么回事,给我笑坏了。”

术后当晚,护士来问霍晶需不需要留两片止疼片,因为当时麻药劲还没过去,毫无疼感的霍晶没有要,哪知道护士刚下班一会儿,麻药劲就过去了,伤口的疼痛愣是把刚刚睡下的霍晶给疼醒了。“我当时疼得直哭,再加上翻不了身,那个难受啊,我就坐起来自己搬着腿想换换姿势,没想到这时候他醒了,问了我一句,‘睡不着啊?’”霍晶本以为留下来陪床的刘若律已经睡着了,这才一直没喊他,“我一看他醒了,就让他帮忙给我换换姿势,后来他说自己也睡不着,我俩干脆就聊了一宿,那是我长这么大真正的一次彻夜未眠。”

听霍晶说到这,刘若律笑了起来,“其实我睡不着是因为我的脚也疼啊。不过说实话,我挺怀念那几天在医院伺候她的日子,当时我们都瘸着腿,我扶着她喝水、上厕所什么的,我俩走起路来都往一边倒,谁看了都笑。这样的机会不是随便能有的,真的加深了感情,也算是共患难了一把。”

霍晶想起她手术后恢复期间,刘若律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日子,也是同样的感受,“那段时间他一直在身边照顾我,让我第一次感觉心里有了一种寄托,我慢慢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他了,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好,很甜蜜。”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记者手记

刘若律和霍晶的新房装修得简约朴素又不失时尚,黑白灰的主色调是霍晶选定的,她说自己不喜欢大块的太热烈的颜色。当然新房还是要有些新房的感觉,小两口特意选了一些暖色调的装饰物作为点缀,让整个房间温馨了不少。

八月底就要当妈妈的霍晶现在主要“工作”就是养胎,此外就是提前准备一些宝宝的必需品。家里阳台上,摆着一张崭新的婴儿床,用霍晶的话说,要提前“放味儿”。一间卧室在装修时就已经被打造成了婴儿房,霍晶对房间的壁灯和储物格相当满意,“这两样东西都是我自己DIY的,厉害吧。”我仔细看了看霍晶“自卖自夸”的这两样东西,实在看不出太多端倪,听霍晶一说才体会到了这位准妈妈的良苦用心,“我喜欢蒙奇奇,就把壁灯上边原来所有的装饰物全都一点点扣了下来,然后买了大小不一的好多蒙奇奇,一点点粘上去的,你要看不出来是我改造的就说明太成功了。还有这个储物格,我是自己量好了柜子里能放下的尺寸,然后上网上买的,买回来自己一点点攒起来,没用任何人帮忙……”

这个当初叱咤赛场的女排姑娘如今成了即将为人母的准妈妈,这让见证了她从进队到退役全过程的我突然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看着霍晶聊起与孩子相关话题时眉飞色舞的表情,能感觉到她对未来的宝宝是多么的期待。全新的生活,全新的角色,全新的感受,运动员时期的霍晶已经足够成功,相信接下来她的人生新篇章必定“晶”彩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