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邹市明是高级菜鸟 拳王标准太苛刻

[导读]邹市明是一个菜鸟,只不过他是一个比任何一个职业菜鸟水平和经验都高的菜鸟。我能理解这是大家对他的期望,但他真的就是一个菜鸟,怎么能用拳王的标准来要求他呢?我对他第一场的表现非常满意。

经纪人:邹市明是高级菜鸟 拳王标准太苛刻

邹市明(微博)职业首秀点胜对手

腾讯体育4月8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邹市明在4月7日凌晨结束了自己跨入职业拳坛的首秀,他的表现打破了很多人的幻想,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邹市明真的是一个职坛菜鸟,并非他自谦。

我们都习惯了每周日的拳王赛,习惯了那激烈、刺激、节奏性地对话,所以当看到邹市明生涩的表现时不由多了几分担心,他真的能够坚持吗?4月8日,腾讯体育电话专访了邹市明的经纪人、盛力世家总裁李胜微博

腾讯体育:看过邹市明的首秀之后,似乎大家有种感觉他转型时间太短了,他对职业拳击不熟悉。

李胜:我在网上看到了一部分网友觉得他对职业不是很熟悉,觉得有过去打法的影子,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打,这不是拳王争霸赛,他就是菜鸟。菜鸟是什么?就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他比他的对手少一年比赛,少了5、6场职业的经历,而且他们将他与霍亚做比较(霍亚20几岁的时候转入职业,被称作金童),所以我才说市明的挑战更大、更不容易,首先年龄上来说,他31岁了,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他完成金腰带的冲击,没有5、10年了,没有这样的时间去准备了。

腾讯体育:霍亚也用了一年的职业训练才打首场比赛的,邹市明只有六周。

李胜:我是最接近他的人,我能第一时间听到教练的反馈,我觉得他在第一场比赛上的确也犯了一些在第一场会犯的错误,他很兴奋,我认为那天晚上他有很多机会可以用组合拳击败对手的,从职业的角度来说他已经打开了这扇大门,只要跟上一定组合拳就能够KO对方,但是十几年的意识是很难改掉的,因为业余是打点保点,六个礼拜很难改变这个习惯的。

腾讯体育:没有KO对手是不是他心不够凶狠,还没有达到职业的狠劲?

李胜:其实他想KO的。他的拳击智商很高,所以他能够控制比赛。我反复看了几次录像后,我觉得是他已经有效打中对方了,但扑上去了之后的组合拳……他需要积累这方面的经验。他这次错过了不少这样的机会,但他不仅要攒经验还要改过去的习惯。你不能说,丁俊晖打斯诺克这么好,他打九球就能横扫世界,可能吗?不可能。只是基础在那里,但还要有一个过程。

腾讯体育:邹市明在第三回合的出拳之多令我非常担心他在第四回合的体力,但没想到第四回合他仍保持着高出拳率。

李胜:他体能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我那天在角落,邹市明打完第三回合问我这是第几回合了?而且反复问我到底第几回合了。下来我问他,他说他刚打兴奋了怎么这么快就到第四回合了。他必须从四回合的比赛开始,但从战斗欲望来说,他还没有打够,他的状态非常好。

有的网友说,他业余的海盗拳打法打职业肯定不行;第一场职业赢了,但怎么不能像个拳王那样的霸气?我能理解这是大家对他的一种期望,但他真的就是一个菜鸟,怎么能用拳王的标准来要求他呢?我对他第一场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已经做到了新人应该做到的所有事情,虽然他对自己很严格,只给自己打了70分。他下来也说,我在上面打高兴了,但弗雷迪教给我的一些东西还没有用上呢。我说,你第一次打而且就四回合,你回去看看录像,然后好好想想。

腾讯体育:那您觉得这场比赛对他适应职业起到作用了吗?

李胜: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是正好的。说真的,职业拳击里面没有一个是软柿子,如果是一两回合就KO了,那样没有意义的。墨西哥的这个选手,鲍勃也反复说过他很耐打。这只是市明的第一场洗礼,对抗度来说跟他的能力还差很远。

腾讯体育:通过这场比赛后发现了一些问题,是否意味着接下来会对他有更严格的训练以帮助他更快走上正轨?

李胜:我们就在正轨上而且向前迈了一大步。这有一个互相理解的过程,一方面他是菜鸟,但又想着他是奥运冠军。九球冠军来打斯诺克,不可能马上成为冠军的。

腾讯体育:意思就是邹市明已经摘掉了头盔、摘掉了奥运会的光环,但大众还没有。

李胜:对,他是一个菜鸟,只不过他是一个比任何一个职业菜鸟水平和经验都高的菜鸟,他的基本功在那里,但是适应职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为什么所有人都对他有很大的信心,都说是5场后可以(挑战金腰带),但这不是说奥运冠军过来就能在五场后挑战,竞技体育没有捷径可以走的。市明也说,我想赢但不怕输,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勇气。

腾讯体育:接下来邹市明会有一个很长的假期吗?

李胜:会有3、4个礼拜放假。他前阵子很累,奥运之后他经历了一个重大的转变,精力、身体的消耗很大,可以说是身心疲惫。我觉得让他先休息,但休息期间体能不能放,还要按照体能教练的要求训练。之后再投入新的计划里面,我觉得有很多东西可以总结。弗雷迪跟我说第一场打成这样他已经很满意了,不可能第一场就变成一个很有经验的职业拳手。那天晚上弗雷迪就让我喊了两个东西:第一次记得用组合拳,因为业余打点就跑,职业要打倒你,所以要用组合拳;第二次在第四回合前跟他说FINISH HIM,跟他说你已经完全控制住了,你完全可以打倒他了。但这是需要积累经验的。

腾讯体育:接下来的职业之路会越来越艰苦,您和教练团队将如何给他做心理建设?

李胜:我不觉得他需要心理建设,我觉得是经验。他跟布莱恩已经打过很多次8回合的练习赛,但是练习场跟真正比赛还有区别,经验是在以KO为目的的比赛中积累起来。

腾讯体育:那下一场是几回合?

李胜:肯定是六个回合。

腾讯体育:福尔曼给他的建议是忘记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集中精力成为一名真正的拳击手,您怎么看?

李胜:福尔曼更多的说是习惯性的东西。他很看好市明的。我们专门见过他,他也说,在业余这么高的水平转职业有一定难度的,因为很多观念、意识已根深蒂固了,所以你才能成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所以要保留一些、要忘掉一些,这是一个过程。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