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商业价值或成华人圈新卖点 第一拳及格

[导读]对于邹市明的推广人、TOPRANK公司的创始人阿鲁姆来说,最重要的是包装,因为他只把邹市明的比赛看做一场秀,只要这个秀精彩,邹市明就可以成为华人圈的新卖点。

邹市明商业价值或成华人圈新卖点 第一拳及格

邹市明(微博)职业首战勉强及格

6日晚间,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在澳门举行的“皇金拳赛”中取得其职业拳击生涯首场比赛的胜利。四个回合,十五分钟,邹市明以40比36点胜墨西哥拳手埃里扎·瓦伦祖埃拉。至此,邹市明摘掉了戴在他头上的奥运冠军光环,以一个新人的姿态打出了迈向职业拳击舞台的第一拳。拳锋之下,疲于招架的墨西哥小将瓦伦祖埃拉俯首称臣,而锋芒之外,邹市明通往金腰带的征途却并不平坦。

第一拳及格与职业拳击还有距离

邹市明的职业赛首秀只有4个回合,并且对手是一个18岁的小将。如此安排充分考虑到邹市明已经31岁,从业余拳击转型为职业拳击非常不易,这实际上是一场提升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信心的比赛。

从比赛进程来看,邹市明的表现只能算是及格,难言完美。

邹市明以前一直参加业余拳击比赛,包括奥运会,业余拳击与职业拳击在打法战术上有很大区别,为了进军职业拳坛,邹市明去美国进行了6周特训。不过6日的比赛,邹市明进攻依旧是在使用业余拳击的跑打战术,防守还是业余拳击的左拳在胸部,右拳悬腰间,而不是职业拳击的护住双颊。

对于自己的职业首战,赛后邹市明表示,很高兴作为一个菜鸟取得第一次职业比赛的胜利,他相信今后他还会赢得六回合、八回合乃至十二回合的比赛。不过,从技术的角度而言,邹市明也坦言自己的表现只有70分,“在比赛的一开始确实有一些紧张,后面第三回合开始也和对手进行了一些对攻,我还是很满意我第一次的表现的,毕竟是首次职业赛。”

商业价值巨大 或成华人圈新卖点

对于邹市明的推广人、TOPRANK公司的创始人阿鲁姆来说,邹市明现在水平多高并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包装,因为他只把邹市明的比赛看做一场秀,只要这个秀精彩,邹市明就可以成为华人圈的新卖点。

在阿鲁姆来看,邹市明本场比赛对手叫什么名字无所谓,因为无论谁成为邹市明的对手都能拿到邹市明报酬的二十分之一。墨西哥选手瓦伦祖埃拉很幸运,这一场比赛拿到的钱比他过去所有场次比赛报酬总和还多。

TOPRANK公司曾包装出拳王阿里和拳皇帕奎奥,如今邹市明在拳击水平上也许达不到那样的高度,但是有职业化的包装,邹市明带来的巨大商机,以及由此而来的巨大影响力也将是史无前例的。阿鲁姆说:“我保证邹市明在退役之前每场赚的钱可以超过帕奎奥的水平,帕奎奥每场至少赚2800万美元(约1.7亿元人民币),我相信邹市明身后的市场,不仅仅是中国大陆,甚至印尼和马来西亚也将为邹市明埋单。”

本报综合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