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或成中国体坛新首富 未来一场挣近两亿

[导读]有着中国广大市场的邹市明“钱”景光明——其经纪人表示,他未来一场比赛就可以进账近两亿元,果真如此,他用一场比赛就可以成为中国体坛新首富。

澳门 ,一个以赌博业闻名于世的城市。当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将自己职业拳赛首场比赛放在这里进行的时候,一场类似于赌博式的拳击赛已经悄然拉开了帷幕。脱去了象征着业余选手的护具,邹市明未来的拳击之路也就失去了“举国体制”的支持与束缚,不过,在职业拳击这个造富机器中,有着中国广大市场的邹市明“钱”景光明——其经纪人表示,他未来一场比赛就可以进账近两亿元,果真如此,他用一场比赛就可以成为中国体坛新首富。

第一步出场费不算高

打完与墨西哥拳手瓦雷祖拉的四回合拳赛,邹市明职业首战能够拿到多少奖金成为了不少拳迷关心的话题。此事,主办方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坊间传闻很多,从3000美元到 30万美元说法不一。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只要能够保持足够的胜率,邹市明未来的身价只会一路走高。

作为全世界职业拳击界最为著名的经纪人之一,也是承办了本场邹市明职业首秀拳赛的犹太人鲍勃·阿鲁姆一直在小心回避着关于邹市明首场比赛奖金的问题。精明的犹太老人一次次面对记者的提问,“我敢保证,不比参与这次比赛的任何一个人低,但我确实不能和你们说具体的数字。”随后有记者巧妙的提问此前两场垫场赛,冠军选手能够拿到多少钱的时候,阿鲁姆终于无奈地透了一个底,“你们简直像律师一样,好吧,最多能够拿到15万美元。”

从阿鲁姆的表态中就能分析出,邹市明走上职业拳台后,首秀的最低价码应该是15万美元。尽管此后邹市明的中方经纪人李胜微博 否认了这一说法,一个劲地表态,这场比赛邹市明只会拿到几千美元的出场费,但联想到邹市明背后十几亿粉丝支持,以及阿鲁姆对于这场四回合比赛的重视(安排了八场垫场赛)。显然前一个数字应该更接近真相。

未来一场能挣近两亿

在邹市明比赛前,阿鲁姆曾作出预测。他认为,将会有两亿中国家庭通过电视收看邹市明这场四回合的拳击比赛。尽管最终的统计结果不得而知,但走上职业拳台的邹市明,其产生的明星效应已经初见端倪。同时,阿鲁姆也预测,邹市明未来的一场比赛就能收入大约两亿人民币!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体坛福布斯的排行榜上,一直是李娜、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三人的天下。在姚明退役之前,他长期霸占着中国运动员首富的位置,在他退役后,李娜凭借着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精彩表现,成为中国体坛的新首富。就拿去年的《福布斯》排行为例,在“名人排行榜”上,李娜以1.15亿人民币的个人收入排名第五位,姚明的个人收入从前一年的两亿多人民币缩水至9690万。今年以来,李娜在澳网(微博)总表现出色,第一个月就进账了400万美元,似乎今年的体坛首富又是非她莫属。

未来邹市明能够达到李娜和姚明这样的高度吗?经纪人阿鲁姆给出的答案是:不仅能,邹市明很有可能轻松超越前两位。“我保证邹市明在退役之前每场赚的钱可以超过帕奎奥的水平,帕奎奥每场至少赚2800万美元(约1.7亿元人民币),我相信邹市明身后的市场,不仅仅是中国大陆,甚至印尼和马来西亚也将为邹市明埋单。”阿鲁姆信心十足地说道。如果一切成真,那邹市明凭借一场拳击比赛的收入就能超越李娜、姚明的年收入。

下一个国际级巨星

阿鲁姆曾说他有个梦想,就是要在拳坛包装出一位如姚明在篮坛那样影响力的拳手,“我想借此成为中国职业拳击的领路人,这个梦想从2004年就有了,只是没有合适的中国拳手承载这个梦想。”如今说是他给邹市明实现梦想的机会,不如说是邹市明给了他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邹市明的教练罗奇预测:“邹市明一年内就能拿到世界冠军的头衔”!

果真如此,邹市明完全可以比肩李娜、姚明等人,成为下一个在国际市场代表中国的巨星级人物。一位知名的体育策划人认为,虽然中国在奥运会上已经证明了体育实力 ,但在世界上,真正被欧美人认可的巨星级人物,只有李娜、姚明、丁俊晖等区区几人,“因为他们都是在职业体育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于专业体制下的运动员,欧美人并不怎么认可”。

想当初,菲律宾拳王帕奎奥与马奎兹争夺WBC次轻量级冠军比赛前,菲律宾军方宣布和国内的反政府武装停战7个小时只为看这场比赛。由此可见帕奎奥在菲律宾的影响力。如今的邹市明距离帕奎奥还有巨大的差距。但十几亿粉丝的后盾是邹市明最为骄傲的资本,也是阿鲁姆最看重的砝码 ,有了第一步,邹市明的未来更值得看好。

记者 杜金城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