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巴黎VS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首发阵容站位图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战首回合,巴萨客场两度领先,最终被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顽强逼平。尽管“宇宙队”依旧占据场面上的控球优势,但PSG主帅安切洛蒂在首发阵容中排出奇阵:贝克汉姆与马图伊迪担当双后腰,前场4人全力进攻,这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妙笔。

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哈维(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的传球图解

PSG的阵型

安切洛蒂的战术非常奏效,他在前场安排了4名攻击型球员,但要求他们严守战术纪律,保持稳固阵型。在4人的身后,是贝克汉姆与马图伊迪组成的后腰,两人既不过分压上,亦不回撤太深。当哈维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拿球时,他们会进行适当逼抢,但也会注意缩短与防线间的距离,以防给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留下空间。

同时,拉维济的战术任务是:在影锋与中场之间进行角色变换,对布斯克茨进行盯防。结果便是:布斯克茨对比赛影响微小,传球数只有哈维的一半。

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小标题2:阿尔巴与伊涅斯塔的传球图解

巴萨边路控球,但缺少渗透

由于小卢卡斯帕斯托雷(PSG的两位边前卫)往中路内收,巴萨倾向于在边路控球。右路的阿尔维斯利用帕斯托雷站位靠前,前插的非常厉害,在这一区域,他具备影响比赛的能力。而在左路,阿尔巴需盯防小卢卡斯,所以伊涅斯塔更多时间在边线附近与阿尔巴配合,寻找突破PSG最弱防守球员贾莱特的机会。不过巴萨的问题在于:传球很难通过巴黎的中场,送到锋线三叉戟脚下。于是梅西越来越后撤,比利亚(微博)则换位到中路。

巴萨长时间控球,将PSG的进攻压制的寥寥无几,但想创造出绝佳的破门机会也比较困难。当梅西回撤时,对对方球门的直接威胁减弱,而比利亚和桑切斯(微博)则很容易被阿莱士与蒂亚戈-席尔瓦盯死。

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小标题3:巴黎两名边后卫的传球图解

PSG的防反

巴黎的战术是防守反击,小贝能够送出精准的对角线长传给边路,马图伊迪则能前插参与进攻。反击时小卢卡斯和帕斯托雷能高速带球插上,而伊布可以在右路带球吸引对方防守,拉维济则可在影锋和中锋间切换。PSG的边路进攻主要由两名边后卫贾莱特和马克斯维尔发起,他们负责为伊布输送炮弹。

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小标题4:马图伊迪的传球图解

马图伊迪,及PSG的换人

下半场的关键人物是马图伊迪,小贝位置靠后时,他高速前插,对伊布形成有效支援,最终也在最后时刻取得扳平比分的进球。

而当安切洛蒂用维拉蒂换下小贝后,意大利后腰不仅保持了PSG中场的体能,还能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向前传球,令巴黎打出压迫式足球,而不再仅仅依靠反击。随后,加梅罗换下帕斯托雷,与伊布形成两个得分点。调整方面,安帅应对自如。

反观巴萨,缺少利用替补改变比赛的能力,无论是巴尔特拉换下受伤的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还是特略(微博)换下比利亚,对比赛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战术板:巴萨控球空占优 安帅尽显大师级风范

小标题5:小贝与维拉蒂的传球图解

结论

安切洛蒂展现出战术大师的风范:首发阵容非常奏效,适合防守反击的打法;换人也很有效,保证了巴黎能在最后阶段疯狂反扑。相比之下,巴萨控球占优,但在调整应对方面却付之阙如。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本周二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完成了500场国际比赛,这是红蓝军团历史上的里程碑。巴萨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是在拉丁杯对阵兰斯足球俱乐部,时间是1949年7月26日。迄今为止,巴萨取胜279场,战平114场,失利107场。详情:http://url.cn/DgMqPX
    2013-04-04 22:44:58
  • 梅西听众:
    Volveré pronto, por suerte no fue mucho.Lamentamos mucho lo de Masche y le ponemos fuerza para que vuelva pronto./幸运的是伤不重,我会很快回来。马斯切拉诺的受伤让我们深感遗憾,我们会给予他力量,以使他早日复出。
    2013-04-03 19:59:0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