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首回合2-2后,巴萨冠军联赛晋级概率达八成

2013年04月04日21: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曾经8次在首回合客场比赛收获2-2,最终7次晋级。最近一次发生在三个赛季之前,当时巴萨的对手是阿森纳。

首回合2-2后,巴萨冠军联赛晋级概率达八成

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巴塞罗那俱乐部收获了跌宕起伏的平局。然而,据历史记载,加泰罗尼亚球队曾经8次在首回合客场比赛收获2-2的平局,最终7次在诺坎普球场实现晋级。下面我们回顾这些历史片段:

对手:伦敦11人队。赛事:1957/58赛季博览会杯决赛。

那届博览会杯决赛在巴萨和伦敦球队之间进行。首回合英格兰球队主场2-2,次回合巴萨主场6-0。

对手:索菲亚中央陆军。赛事:1959/60赛季冠军联赛1/16决赛。

首回合巴萨客场2-2索菲亚中央陆军,次回合巴萨主场6-2,库巴拉和埃瓦里斯托分别完成帽子戏法。

对手:皇家马德里。赛事:1960/61赛季冠军杯1/8决赛。

首回合苏亚雷斯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客场2-2战平皇马,次回合贝尔赫斯和埃瓦里斯托的进球帮助巴萨2-1获胜晋级八强。

对手:克洛尼亚。赛事:1968/69赛季优胜者杯半决赛。

巴萨首回合2-2被克洛尼亚逼平,回到诺坎普后巴萨4-1大胜晋级。

对手:贝伦尼赛斯。赛事:1976/77赛季联盟杯首轮淘汰赛。

首回合巴萨做客葡萄牙,与贝伦尼赛斯战成2-2,次回合回到诺坎普完成史诗般的胜利(3-2)。巴萨在第87分钟打入制胜球,避免了加时赛。

对手,阿斯顿维拉。赛事:1977/78赛季欧洲联盟杯1/4决赛。

首回合巴萨在英格兰2-2战平阿斯顿维拉,回到主场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获胜晋级半决赛。

对手:拜仁慕尼黑。1995/96赛季欧洲联盟杯半决赛。

首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场2-2巴萨。来到诺坎普,德国球队令人惊讶地获胜(1-2)。德拉佩纳为巴萨打进一球。

对手:阿森纳。2009/10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

这是最近一次发生这类情况。首回合在伦敦,巴萨一度2球领先。带着平局回到诺坎普,梅西的四个进球帮助巴萨4-1获胜。当时伊布拉希莫维奇为巴萨效力,而法布雷加斯和宋是阿森纳球员。现在这三名球员都已完成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