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阿森纳总比分3-3平拜仁仍出局 吉鲁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3点45,2012-13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次回合,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客场2-0力克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总分战成3-3,拜仁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吉鲁科斯切尔尼分别建功。

比赛焦点

拜仁5年4进8强。有惊无险!拜仁虽然主场输球,但仍然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这是他们5年内第4次晋级8强。上赛季拜仁在欧冠决赛上点球不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与大耳朵杯擦肩而过,这次他们将再次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吉鲁闪击。开场仅3分钟,吉鲁为阿森纳吹响进攻号角,他接到沃尔科特传球包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5球,也是欧冠赛场上的第2球。吉鲁终结了497分钟的球荒。

悲情阿森纳。阿森纳距晋级只差1球。这一幕何其相似,上赛季欧冠1/8决赛,阿森纳就是在首回合0-4落后米兰的情况下,次回合攻进3球,这一次阿森纳距离上演奇迹,又只差一球。不过无论如何,今天的阿森纳值得尊敬。

数据分析

拜仁
项目
阿森纳
0
比分
2
23
射门次数
5
5
射正次数
2
6
角球
1
473
传球数
394
54%
控球率
46%
3
越位
1
13
犯规
24
0
红牌
0
3
黄牌
6
0
门将扑救次数
5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拜仁虽然在主场全面占优,射门次数23比5对阿森纳的4倍,但真正意义上的绝佳机会只有罗本的单刀。阿森纳虽然控球只有46%,但今天他们打的更高效,法比安斯基的状态也不错,今天有5次扑救。

精彩回放

开场仅3分钟,拉姆塞分边,罗西基第一时间直塞,沃尔科特右肋大力抽到门前,吉鲁包抄撞射破门,1-0【视频】!第68分钟,穆勒妙传,罗本单刀杀入禁区面对法比安斯基左脚外脚背攻门被扑出。第85分钟,卡索拉开出右侧角球,科斯切尔尼前点漂亮的甩头攻门得手,2-0【视频】!

赛后声音

海因克斯:“我们有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局,但我们也迅速做出了反应,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有更好的机会,但临门一脚把握不好,显得太仓促了。”

罗本:“阿森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不应该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应该更投入一些。”

拉姆:“当你没有100%投入时,比赛会踢的很艰苦。我们没能取得进球,我们必须改进这一点,这是毫无疑问的。”

温格:“我们今晚发挥出色,战胜了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非常非常接近晋级,整体而言,我对球队的状态和精神满意。现在,我们将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并努力打好赛季剩余的比赛。”

詹金森:“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在这里2-0战胜了拜仁,我们是如此接近晋级。”

阿尔特塔:“从一开始我们就坚信能在这里取胜,我们最终也做到了。今晚我们付出了一切,如果再给我们10分钟,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媒体评论

《踢球者》:“拜仁0-2输球,但仍然晋级8强,因此这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本赛季欧冠8强里有2支德国球队,多特蒙德和拜仁。”

《天空体育》:“阿森纳虽然连续三个赛季止步1/8决赛,但他们今天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要知道这是拜仁近23场比赛的首败,正式比赛11连胜被阿森纳终结。”

微博热议

  • 骆明 听众:
    #欧冠# 和去年一样,阿森纳在出局后会后悔,为什么第一回合输得那么惨,少输一球该多好……
    2013-03-14 05:37:35
  • 广东体育陈凯冬 听众:
    阿森纳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温格基于人脚的战术布置和由于受压到七十分钟才作出临场的调动都十分合理。拜仁真的输了,从赛前他们的所有言论就足以说明他们输在轻敌!只不过由于他们的优势实在过于巨大了才得以晋级。其实,作为球队的粉丝可以理解,但也没必要说得那么露骨~~
    2013-03-14 05:43:21

球员评分(天空体育)

拜仁:

曼祖基奇-5分:毫无作为,被戈麦斯替下。

罗本-8分:可能是今天拜仁最具威胁的球员,浪费了一次单刀。

诺伊尔-5分:丢了2球,险些让阿森纳逆转。

阿森纳:

法比安斯基-7分:13个月来的首场比赛,做出5次扑救,完美的表现。

吉鲁-6分:闪电破门,但此后表现平庸。

沃尔科特-6分:助攻吉鲁破门,还有一次斜传制造了威胁,下半场被替下。

出场阵容

拜仁:

欧冠-阿森纳总比分3-3平拜仁仍出局 吉鲁破门

门将:1-诺伊尔

后卫:21-拉姆、5-范比滕、4-丹特、27-阿拉巴

中场:8-马丁内斯、30-古斯塔沃、25-穆勒、39-克罗斯(44-季莫什丘克81')、10-罗本

前锋:9-曼祖基奇(33-戈麦斯73')

阿森纳:

欧冠-阿森纳总比分3-3平拜仁仍出局 吉鲁破门

门将:21-法比安斯基

后卫:25-詹金森、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28-吉布斯

中场:8-阿尔特塔、16-拉姆塞(27-热尔维尼奥72')、7-罗西基、14-沃尔科特(15-张伯伦72')、19-卡索拉

前锋:12-吉鲁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