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西甲3席意甲仅尤文 英超全军覆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结束,八强全部出炉。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加拉塔萨雷、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和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将参加1/4决赛角逐。

西甲3强英超全军覆没

此前已经结束的6场对决,尤文图斯淘汰凯尔特人;巴黎圣日耳曼拿下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击退曼联(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战胜顿涅茨克矿工;巴塞罗那逆转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加拉塔萨雷力克沙尔克,6支球队已经获得晋级八强的入场券,加上最后两场比赛的晋级者拜仁慕尼黑和马拉加,本赛季的8强席位已经尘埃落定。

欧冠八强一览
队名
所属联赛
1/8决赛战绩(总比分)
皇家马德里
西甲
3-2曼联
巴塞罗那
西甲
4-2AC米兰
马拉加
西甲
拜仁慕尼黑
3-3阿森纳(客场进球多)
多特蒙德
德甲
5-2顿涅茨克矿工
尤文图斯
意甲
5-0凯尔特人
巴黎圣日耳曼
法甲
3-2瓦伦西亚
加拉塔萨雷
土超
4-3沙尔克

晋级8强的8支球队中,西甲联赛占据了3席,除了传统豪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之外,马拉加成为西甲第三极。德甲球会保持强劲势头,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携手突围。意甲只剩尤文图斯一枝独秀,而英超球会此番则全军覆没。另外两席则被法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和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瓜分。

豪门对决值得期待

在欧冠1/8决赛结束之后,1/4决赛的抽签仪式也将在周五进行。8强球会此番将没有同国联赛规避原则,因此强强对话的情况或许将再度出现。皇马是否会和巴萨狭路相逢?拜仁和多特蒙德上演国家德比?尤文图斯为米兰向巴萨复仇?这些看点能否在1/4决赛上演也成为球迷期待的话题。腾讯体育届时将为您送上抽签仪式的视频直播。

拜仁慕尼黑0-2阿森纳(总比分3-3,拜仁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罗西基直传撕开防线,沃尔科特右侧突破传中,吉鲁包抄射门成功,阿森纳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总比分扳为2比3。第10分钟,古斯塔沃的射门打高。第68分钟,罗本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神勇扑出。第79分钟,热尔维尼奥的捅射偏出。第85分钟,卡索拉角球传中,科斯切尔尼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阿森纳2比0领先,总比分扳成3比3平。遗憾的是,由于少一个客场进球,最终阿森纳遗憾出局,拜仁慕尼黑惊险挺进八强。

拜仁慕尼黑(4-2-3-1):1号诺伊尔/21号拉姆、5号范比滕、4号丹特、27号阿拉巴/8号哈维-马丁内斯、30号古斯塔沃/25号托马斯-穆勒、39号托尼-克罗斯(81分钟,44号季莫什丘克)、10号罗本/9号曼祖基奇(73分钟,33号戈麦斯

阿森纳(4-2-3-1):21号法比安斯基/25号詹金森、4号默特萨克、6号科斯切尔尼、28号吉布斯/16号拉姆塞(72分钟,27号热尔维尼奥)、8号阿尔特塔/14号沃尔科特(72分钟,15号张伯伦)、7号罗西基、19号卡索拉/12号吉鲁

马拉加2-0波尔图(总比分2-1)

第40分钟,萨维奥拉曾经攻入一球,但因为此前巴普蒂斯塔冲撞门将在先,因此进球无效。第43分钟,伊斯科禁区前沿忽然起脚冷射,球挂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马拉加1比0领先波尔图,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49分钟,德福绊倒华金(微博),结果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波尔图只剩10人应战。第75分钟,马丁内斯(微博)禁区内的挑射差之毫厘。比赛的第77分钟,伊斯科右侧角球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圣克鲁斯抢点头球攻门命中,马拉加2比0领先波尔图,总比分2比1反超。第80分钟,麦孔头球破门,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马拉加击败波尔图晋级八强。

马拉加(4-2-3-1):13号维利/2号加梅斯、3号威利格顿、5号德米凯利斯、25号安图内斯/8号图拉朗、16号伊图拉/7号华金(88分钟,6号卡马乔)、22号伊斯科、10号巴普蒂斯塔(74分钟,24号圣克鲁斯)/9号萨维奥拉(78分钟,12号皮亚松)

波尔图(4-3-3):1号海尔顿/2号达尼洛、30号奥塔门迪、22号曼加拉、26号阿莱克斯-桑德罗(70分钟,27号阿特苏)/3号卢乔-冈萨雷斯、25号费尔南多、8号穆蒂尼奥(46分钟,10号罗德里格斯)/17号巴雷拉(58分钟,4号麦孔)、9号马丁内斯、35号德福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