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导未到位实德问题暂搁 多队欲"趁火打劫"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近日足协人事更迭成为焦点,大连实德(微博)注册风波也进入平静期。实德俱乐部15日提交注册材料后,足协随即进入审核期,现在距离31日的注册截止日已经过半,双方都希望对方能够冷静地解决争议。在足管中心新领导到任前,足协“暂时搁置争议”。

如果大连实德注销后,根据国际足联和足协相关规定,所有队员都将自由转会,实德认为这种解决方案“让俱乐部损失太大”,并不惜在15日重新注册中超俱乐部的参赛资格。这一做法让足协和大连实德陷入两难,外界也解读为“大连实德挑战足协”。

现在双方陷入僵局。对于如何打破僵局,要看新任领导的智慧和魄力,在新任领导到位前,足协和大连实德提出的各种方案都难以让对方接受。对足协来说,必须要对中超联赛负责任,不能任由一支资金链断裂的俱乐部打比赛,一旦中途退出对中超联赛影响巨大。虽然足协以欠薪等硬性规定将大连实德剔出中超行列并不是难事,但足协也在考虑此事件如何更为平稳地落地。大连实德也深知意气用事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现在的实德俱乐部面临外教、外援讨薪,又失去市政府和实德集团的资金支持,打中超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截止目前双方还没有一个最佳解决方案,进入冷静期也是无奈之举。

足协深知僵局的焦点在于实德球员的转会问题。足协在这段时间保持缄默,其实也是给大连实德的球员转会提供了方便。足协明确表示,“大连实德球员的转会在这段时间照常进行,大连实德俱乐部现在还具有球员的归属权,哪家俱乐部要买就拿出真心实意来买”。现在大连实德陷入绝境,虽说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想转入实德球员,但也不乏想利用实德危机占便宜的。

目前刘殿秋等足协工作人员均未有赴大连的计划,足协“搁置争议”只是希望其他购入实德球员的俱乐部都能够按章办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