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称叫停实德并购不近人情 名嘴:矫枉过正

腾讯体育讯实德阿尔滨合并突然被足协叫停,而实德又在并购案陷入扑朔迷离之际选择前往足协注册下赛季的中超资格,关于实德阿尔滨合并的话题还将继续下去。1月19日北京体育的《体育议起来》栏目也邀请京城名嘴李戈、朱煜明(微博)和徐阳,以及特约评论员钟君对足协叫停实德阿尔滨合并一事进行了点评。

李戈首先认为足协突然叫停合并是不近人情,“不太认可中国足协的这种规定,但是我们说了不算,说了算的人现在也快走了。实德对中国足球没有恋恋不舍,但是对自己的合法权利被剥夺才导致他的恋恋不舍,同情弱者,球员和教练都是弱者,看上去是按章办事,但是实际上不近人情。”徐阳则对足协的突然叫停不满,“无话可说!这件事情到最后好像是闹剧,已经不玩了又突然注册,大家都很奇怪,现在我觉得不仅仅是实德还是阿尔滨,是和足协在博弈。”

当然几人也认为按照市场规律办事,这个闹剧就不会发生,钟君就认为足协干涉太多,“从一个外行人来看,市场行为让市场说了算,界限不是很清楚,实德并购案是很纯粹的市场行为,一个愿意卖一个愿意买,完全应该交给市场来决定,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干涉得有点多,应该讲点民主。足协的责任应该在后期的监管,而不是因噎废食。”

李戈认为足协的突然叫停把事情搞复杂了,“走市场规则允许他们合并什么事都没有,大家皆大欢喜,但是中国足协叫停了,把这件事情搞复杂啦,搞僵了。实德的这些球员也很可怜,很多球员都没法谈下家。”朱煜明也表示这是逼着实德和阿尔滨走极端路线,“总之有倒霉的。想讲市场,又将政策,简单来说是个市场的并购案例,但是在足球圈要按照自己的游戏规则,中国足协没理清自己到底要站在那边。实德也是没办法,原来想走正规的路,后来又改道,但是也不行,最后只能走极端的。”

虽然实德选择前往足协注册,不过徐阳表示这件事需要有个折中的解决方案,否则将伤害更多搞足球的热心人士,“实德参加中超就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这是实德和阿尔滨的最后办法,因为足协不同意收购。这个最后要需要一个合理的解决方式,如果按照《公司法》收购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联赛也有联赛的规定。事件到最后不仅伤害了实德和阿尔滨,还伤害其他人,比如申鑫和八喜,中国足球已经经不起折腾了,求他别折腾了,如果不想折腾,就直接选择市场规律,透明化的把收购事件进行下去。”

李戈在节目中也同意徐阳的观点,并且希望足协抱着善意的态度去解决问题,“实德的这个资格注册肯定是过不去的,足协都发话了在审查上等着他呢。去年联赛结束后,实德已经在为合并打基础了,现在已经成了一个空壳,但是应付注册可能没问题,但是双方要抱着善意的去解决的话,局面很可能皆大欢喜。合并事件伤了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人,没有人在中间受益。”

朱煜明在最后也认为足协现在按照规则办事有点太矫枉过正,“中国足协的章程和《公司法》在某些地方是有冲突的,国际足联有现成的模板,最后要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而不是你中国足协的规定。足协以前没有规则,现在矫枉过正太按照规则,足协是监管者要把这个规则做好。”(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