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贞焕韩国节目谈生活 退役后失眠靠酒精入眠

职业足球,人来人往已是必然。但总有一些外援,会在离开大连之后仍让球迷无数次的忆起念起。因为他们把自己职业生涯最闪亮的一段日子留给了足球城,用绝对职业的表现、毫无保留的付出,帮助大连足球登上万众瞩目的巅峰。

回首昔日的辉煌,总会让我们心中感到温暖。正因如此,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妨让我们静下心来,看看那些年我们曾经追过的外援,如今还好吗?

■本报记者 于洋(微博 博客)

日前,曾在大连实德(微博)效力三个赛季的韩国外援、号称“韩国小贝”的安贞焕和妻子李惠媛参加了韩国一档访谈节目。节目中,安贞焕介绍了他现在的生活,深情回顾了他的童年时光,以及那些不为人知的凄惨往事。

收视调查中显示,这档节目以9.3%的收视率达到同时段的节目的最高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安贞焕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说现状,依靠酒精才能入眠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一球成名,让安贞焕成为韩国足球英雄,但岁月催人老,已经退役了的安贞焕在没有足球的日子里仿佛失去了重心,虽然有妻子李惠媛和孩子的陪伴,但安贞焕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了。

说起告别足坛后的生活,安贞焕有些失落,“踢球时每天都有规律地训练。退役后,生活节奏突然被打破,成宿的睡不着觉。半年多的时间,每天依靠酒精才能入眠。”

安贞焕说,他自己现在变成了典型的宅男,“早晨在家做饭,送孩子上学。下午接孩子放学,然后给孩子洗澡,没事时还帮妻子打理自有品牌的一个化妆品。”不过,妻子李惠媛还是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安贞焕的好男人形象。因为安贞焕的酒量越来越大,快接近“酗酒”的程度,所以李惠媛把家中的酒都藏了起来。即使这样,“哄孩子睡觉后,他也会溜出去和朋友喝酒。”

闷在家里的安贞焕明显有些发福,但李惠媛说,比起鼎盛时期,他更喜欢现在的安贞焕,“作为职业球员,他训练比赛很忙,每次回家,孩子都以为家中来了位陌生大叔。现在,至少他可以照顾家了。”

忆童年,偷过水果捡过传单

在节目中,安贞焕还讲述了自己鲜为人知的童年往事。

安贞焕说,他当初进入足球圈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训练时能领到免费的牛奶和面包。看见眼馋的食物,他就和教练自荐说自己跑得快。每当拿到面包时,安贞焕都不舍得一下子吃掉。他掰成几份,训练前啃点,结束后吃点,剩下的留到第二天。不过他渐渐发现,这种吃法实际更容易饿,后来安贞焕总结出一套可以欺骗自己胃的方法,“没有主食就吃高糖的东西。”因此,他一有时间便跑上山采洋槐树的花心吸。

最让安贞焕刻骨铭心的是,当年曾经寄养在舅舅家的他为了充饥,经常到山上挖一种给猪吃的土豆,“当时还不知道这东西是喂牲畜的,每天都去山上挖,但却总是吃不饱。”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生活的困苦造就了安贞焕从小就刚强的性格。安贞焕说,那个年代,根本没人可怜你或者同情你,要生存只能靠自己想办法。市场卖水果的摊位,打烊时为了图方便,就简单用帆布一盖四周系上绳子。等到凌晨,安贞焕会从家里溜出来偷水果吃。

上了小学,为了积攒零用钱,安贞焕展现出超乎同龄孩子的经济头脑。他常常上街去捡传单,再把这些传单交给警察局。警察叔叔则会奖励他一支铅笔或一个记事本。回到学校后,安贞焕再转手把这些东西卖给感兴趣的同学。

在节目中,安贞焕也对当时迫于生活而作出的一些事情表达了忏悔之情,“对不起,如果伤害过谁,请马上联系我,我请你们吃饭并赔礼道歉!”

@无风翱翔: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的,我是含着眼泪看完安贞焕访谈的,有些感触是发自内心的痛彻。严酷的生活能磨练人的意志,生命的苦处能锻炼人的精神……没有捷径,没有天赋,只要你执着,只要你努力!

@文思海辉-Robin:怀念金斯汉斯瓦瓦,怀念安迪尔森奥兰多史尔江,怀念扬科维奇尼古拉斯潘塔,怀念安贞焕詹姆斯马丁……

@十追忆十:扬科维奇、安贞焕、罗申巴克这三个人绝对是大连的好外援!

@Sagittarius_heart:怀念扬科维奇在大连的年代。不做对比,只是记得他在的时候球迷很快乐,而离开以后老扬也挺快乐。足球不就是这么简单的喜爱吗?

安贞焕

国籍: 韩国

出生日期:1976年1月27日

身高:177cm

体重:71kg

效力实德战绩:

2009赛季,出场26次,进6球

2010赛季,出场27次,进10球

2011赛季,出场15次,进2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