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质疑足协注册:年年都过关 今年没有理由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期限之前,实德俱乐部及时递交了材料,准备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对此,有足协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严格进行审核。月底之前,实德能通过审核关吗?总经理林乐丰(微博)的回答是,没理由通不过。“我们参加了这么多年联赛,年年都要注册,年年都要上交那些材料,年年都没有问题。今年能有什么问题?”

上赛季结束后,实德俱乐部遇到了资金上的问题,一度有不再注册参加新赛季中超的打算。此后,实德队员陆续分流,李学鹏、赵宏略杨博宇确认转入阿尔滨,另有多名实德队员正在或即将前往土耳其,随阿尔滨队训练。其他球员也在积极寻找下家,朱挺去了武汉,张耀坤(微博)去了富力,倪玉崧加盟申花,赵明剑则在随鲁能队训练。

去年年底,大连方面派人进京与足协沟通,也取得了一些共识。但在最近一段时间,足协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如果实德俱乐部未能完成中超注册,将会被注销,实德队员也将获得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这让实德俱乐部无法接受,知情人士表示:“不注册参加中超联赛,只意味着实德放弃了中超资格,但作为俱乐部,他们还是合法存在的,是受法律保护的。”

因为足协官员的多次表态,部分想要引进实德队员的俱乐部也都采取了观望态度,致使实德队员转会陷入停顿。实德当然不会只听信媒体报道,而足协官员也不承认曾向媒体做过那样的表态。问题是,一直等到注册期限之前,足协都没有拿出一个正式的方案。“大限已至,我们总不能等死。我们现在只是按照足协的规定,正常上报材料,先做起来。投资人遇到了困难,足协应该帮助投资人解决问题,而不是袖手旁观,更不是设置障碍。”林乐丰如此表示。

实德的困难主要体现在财务上,这也被普遍认为是足协审核过程中实德顺利过关的最大阻碍。不过,林乐丰称这不是问题,“我们有完整的俱乐部,有基地,方方面面都符合足协的要求。至于说财务问题,足协规定的我们也都能做到。在达标的前提下,我们有没有钱,和足协就没有关系了。有的俱乐部投入几个亿,有的俱乐部投入几千万,难道说投入少的就不能打联赛了?”

按照规定,1月31日之前,足协将完成审核。实德俱乐部能不能过关,是否具有继续征战中超联赛的资格,月底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知情人士坦言,如果实德完成注册,参加联赛,对于中超而言,“将是个悲剧。”理由是,这将给联赛的完整性带来威胁,实德未必能走完整个赛季。只是,个别足协官员多次向媒体强调“实德队员自由转会”问题,足协又迟迟没有官方表态,逼迫实德不得不走出这一步。“这也是为了维护俱乐部财产权,维护俱乐部合法权益。”

一旦实德未能通过审核,且足协坚持实德队员自由转会,不排除实德俱乐部与之对簿公堂的可能。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实德问题上,足协应该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一味地说这不行,说那不行。这样做,对中超、对中国足球,有害无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