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物之梅西:不畏艰险直面逆境 纪录2012

年度人物之梅西:不畏艰险直面逆境 纪录2012

世界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 2012年12月23日的何塞-佐里亚球场,阿根廷神奇小伙儿梅西将自己2012年度进球锁定为91球,此刻自然年单人进球世界纪录对于巴萨(微博 数据) 巨星来说彻彻底底已成浮云,梅西的2012留给世人的是大大的惊叹号……

梅西曾说:“我不是巨星,我只想踢得好一些、更好一些。所以,请球迷们别相信我总能创造奇迹,但一定要相信我可以永远不畏艰险、直面逆境。”这份平常心是梅西不断刷新纪录,助推世界足球运动的源动力,他不奢求创造奇迹——但奇迹总在他脚下。

年初,梅西3捧金球追平普拉蒂尼,梅西的2012开了个好头。3月,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次回合,梅西5球狂灌勒沃库森成为欧冠改制后的第一人;仅仅在月底,梅西巴萨生涯总计打入236粒进球,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队史射手王;4月初,梅西将单季欧冠进球刷新为14粒,追平米兰传奇阿尔塔菲尼;接下来的2012-13赛季,梅西生涯进球破300,接着又打入欧冠第56球追平范尼、仅仰视劳尔;儿子蒂亚戈的出生赐予梅西力量,战贝蒂斯他先以190球追平塞萨尔的巴萨队史联赛进球纪录,紧接着又打破盖德-穆勒创造的自然年86球纪录。2012收官,梅西最终将年度进球提升为91粒——令人瞠目结舌的新世界纪录。

2012年度,梅西还将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收入囊中,没有世界杯光环映衬的梅西本年度只拿到一个俱乐部锦标,但这丝毫不能掩盖他之于巴萨、之于欧洲足球、之于世界足球事业、之于整个世界的意义。梅西的偶像之一马拉多纳评价他:“看梅西踢球是一种享受,毫无疑问他就是这个时代的球王,他是位现象级球员。梅西从来不惧怕任何球员抑或任何事情,无论什么人挡他去路,他都会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梅西的精神、梅西的成就、梅西对足球的热爱、及对巴萨的忠诚,带给那些身披巴萨、阿根廷10号战袍的孩子们,及其他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们一种无法比拟的正能量。梅西,这个享誉全球的名字在2012更显闪耀,他专注、他激情、他才华横溢,他质朴、他善良、他嫉恶如仇。另一位球王贝利暗讽梅西甚至得不到新球王的激烈回应,西阿媒体一致力挺梅西、暗示“世界杯迟早是他囊中物”。2012已经过去,距2014巴西世界杯只1年的2013就要到来,这一年梅西带给世界什么惊喜尚很难预知,可以肯定的是梅西依旧不畏艰险、直面逆境!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Ya estoy en Rosario con la familia completa. Mis padres vinieron a buscarnos al aeropuerto. Con muchisimo calor en mi ciudad, pero feliz./我已在罗萨里奥和全家人会合完毕啦。爸爸和妈妈来机场接的我们。故乡天气很热,但我很幸福。
    2012-12-24 10:28:0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