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对阵浅析:C罗回家英德较量 两霸主争锋

八强对阵浅析:C罗回家英德较量 两霸主争锋

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战对阵出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18时30分(瑞士当地时间11时30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遭遇AC米兰(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则抽到曼联(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将战拜仁(微博 数据) 。不妨对八场对阵进行浅析。

加拉塔萨雷VS沙尔克04 看点:杀手对决
对于夺冠赔率排名16强倒数第一的加拉塔萨雷而言,抽到沙尔克04被土耳其媒体认为是所有可能的抽签结果里最好的签,同样对于沙尔克04来说也是如此。最大的看点是目前欧冠射手榜头名的伊尔马兹,同排名前列的荷兰国脚亨特拉尔之间的杀手对决。

凯尔特人VS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看点:意甲(微博 专题) 大考
两队历史上在81-82赛季、01-02赛季欧冠小组赛交锋4战,两队各胜两场。尽管苏超球队相对于如日中天、痛击欧冠卫冕冠军的意大利冠军而言,绝对算是弱旅一支,尽管尤文(微博 数据) 的夺冠赔率从抽签前的第六位提升到第五位,但意大利媒体认为此战对于尤文而言,是检验他们是否具备制造欧冠惊喜的大考。因为这支尤文存在两大问题:其一,破密防能力差,其二,除皮尔洛布冯(微博 数据) 外,大部分球员包括主帅,缺乏欧冠搏杀经验。而凯尔特人队的优势恰恰就是防守,他们可以在小组赛给巴萨(微博 数据) 制造麻烦,尤文不可掉以轻心。

阿森纳VS拜仁 看点:英德较量
近年来,欧冠赛场上战绩下滑最严重的联赛,是英超(微博 专题) ——从前些年英超列强把欧冠变为“足总杯”,到如今英超球会连续两季有两队小组出局。而德甲无疑是各大联赛里进步最快的联赛,德甲不但在过去几年里反超意甲夺走一个欧冠名额,如今更是表现出了冲击英、西,进占欧战第一联赛的可能。本次交锋,就是“英德对决”的新一战,阿森纳在小组赛里对赛沙尔克04处于下风,这一次能否成为英超的“抗德尖兵”,这不但关乎温格的命运和阿森纳的收入,更关乎英超德甲未来几个赛季的欧足联积分排名。

矿工VS多特蒙德 看点:妖星群舞
在欧洲,球迷们关注的不仅仅是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样的巨星,更是很多具备非凡才华、但目前尚未成为顶级球星的“妖人”。矿工与多特蒙德,集中着足球经理游戏里最被球迷喜爱的一批妖人:无论是格策莱万多夫斯基,还是矿工的威廉、费尔南迪尼奥,这些人都是与5-6家豪门传出转会绯闻的红人。本次双方较量,妖人集团军的集体群舞,势必吸引眼球。

米兰VS巴萨 看点:两代霸主
世纪之初,AC米兰是欧冠当之无愧的霸主,5年3进决赛2冠1亚,显赫的红黑王朝令世人敬畏。红黑军随着青黄不接跌入低谷后,巴萨的宇宙队王朝崛起,可以说,巴萨的王朝基业是踩着红黑军团的尸体成就,05-06赛季巴萨碾过红黑军夺冠,上赛季巴萨再次淘汰米兰。尽管如今的AC米兰不处于历史兴盛期,尽管如今的巴萨无论是实力、近况、明星、财力还是战术成熟度,都远超AC米兰。但两代霸主的对决,绝对精彩万分,因为你或许可以低估AC米兰的战斗力,却不能低估欧洲7冠豪门的冠军之心。

皇马VS曼联 看点:C罗反戈
西甲(微博 专题) 、英超最成功的两支球队之间火星撞地球的较量,自然是欧冠8强战最大的重头戏。而这场重头戏的焦点,不仅仅是弗格森会和自己最理想的“接班人”穆里尼奥再次对饮红酒,更是一代巨星C罗重返老特拉福德面对旧主。C罗如今过的并不顺,联赛里逆转梅西夺冠的可能微乎其微,与皇马也一度闹出了加薪不和欲闹转会的风波。皇马的目标是集中全力冲击欧冠冠军,而C罗自然希望踩着老东家的尸体实现如此成就,老特拉福德又会以怎样的方式,来面对这位红魔历史上最伟大的7号之一呢?

瓦伦西亚VS巴黎圣日耳曼 看点:金元崛起?
蝙蝠军团无疑是欧洲赛场上的一种代表:财力有限的老牌球队的代表,这支球队多年来浸淫欧战,经验丰富,但受困于资金不足,球队多年来变卖核心、实力下滑,如今在西甲排名中游。巴黎圣日耳曼则是另一种代表,球队近年来在欧战上战绩平平,经验不足,但是球队资金充裕,一夏斥资近亿,一笔转会可能都抵瓦伦西亚几个夏季的净投资总额。因此此战,究竟是中东的金元能够创造崛起的奇迹,还是老牌球队靠经验封杀新贵?世人已经迫不及待了。

波尔图VS马拉加(微博 数据) 看点:黑马狂奔
在很多权威媒体看来,马拉加是本届欧冠小组赛阶段最大的黑马,他们能够压制7冠豪门AC米兰排名小组第一,令人称道。面对欧洲老牌强队,但实力又相对比传统豪门略逊一筹的波尔图队,马拉加自然会有所“想法”。这支大黑马能否将惊喜进行到底,杀入八强甚至走得更远?面对拥有2个欧冠冠军、2个欧联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压阵的波尔图,黑马面临大考:他们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一黑到底?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