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足协或否定阿尔滨无限吸收实德球员特权

腾讯体育讯 在大连两队合并几成事实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全力解决原实德球员去向的难题。本周三下午,中国足协曾召集律师及联赛部门的代表小范围开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但由于内部意见并不统一,会议结束后并没有任何决议出台。考虑到此事事关中国足球联赛的整体利益,中国足协为确保处理问题公平、妥善,特意致电阿尔滨及有关方面的代表,于今天进一步磋商。内部人士透露,阿尔滨欲无限制引进实德球员的方案恐难落实。

周一晚间,阿尔滨俱乐部根据要求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并购实德俱乐部的相关申请。由于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中超联赛的主管人员本周二出国出差,因此处理此事的直接指挥权落在了主管联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肩上。于洪臣随后也亲自召集联赛部门的代表以及律师周明于周三下午开会,商讨大连双雄合并的问题。

会议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核准大连两俱乐部合二为一的合法性,确保此事符合联赛及协会的规定、规程。二是,商量出一个周全之策,妥善安排原大连实德(微博)球员。相对来说第2方面的工作更有难度。

此前,中国足协内部有人曾提出按照2007赛季申花、联城合并的个例,来处理实德球员的去向问题。也就是说,允许阿尔滨不受限制地引进实德球员,只要一线注册本土球员人数不超过35人即可。但是在足协内部研讨的时侯,不少代表认为,这种作法对其他中超球队不公平。

在左右为难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决定将当事者阿尔滨及其相关单位的代表一同召到北京,并于明天开会协商解决此事。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距离新赛季国内俱乐部转会窗口开启不足1个月,如此重大的问题还是当面沟通更宜。相信介时各方会有一番讨价还价。(吴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