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铁卫神作直追伊布 值了!一生此球复何求

米兰铁卫神作直追伊布 值了!一生此球复何求

梅克斯禁区外惊世倒勾媲美伊布

腾讯体育讯 那是AC米兰(微博 数据) 与安德莱赫特比赛的第71分钟,梅克斯在大禁区线上一记潇洒的倒钩破门。加利亚尼咧开了嘴大笑:“今夜世界足球的头号新闻不会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了,而是这个进球!”梅克斯的这记神作,不仅仅难度比伊布一周前的那个33米惊世倒钩更大,而且,面对这个进球,世人的第一感触是:一个踢球的男人一辈子能踢出这样一个球,值了!

当时是帕托突破赚得对方红牌,并赢得任意球。蒙托利沃将球开入禁区,梅克斯在大禁区右路附近得球,他先是背对胸部卸球,然后向前跑动伊布,腾空而起倒钩打门,球划出诡异的高抛弧线,直坠球门左侧死角。《意大利足球》指出:“我们见证梅克斯攻入了一个伊布式的进球”,《米兰体育报》则指出:“梅克斯打入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令人疯狂的伊布式进球”。

这个球很容易让人想起一周前,伊布在瑞典与英格兰的友谊赛里,攻入的那个33米的惊世倒钩。或许梅克斯的进球,比起伊布那个,射门距离不够远,对手级别不是豪门,而且伊布击败的是世界级门将乔哈特,梅克斯击败的只是比利时国家队的替补门将普罗托……但是从足球的角度而言,这个进球甚至难度更大一些。

《全市场》指出,梅克斯的破门,比之于伊布,三点更出色。其一,伊布破门毕竟是一场友谊赛,而梅克斯破门是在一场决定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出线权的恶战里,比赛含金量和双方的投入程度有所不同。其二,梅克斯只是一个后卫,职业生涯78场欧战合计就打入两个球,射门的感觉、脚法的控制,远不如职业生涯打入数百个进球的伊布,越是如此,这个球越是神奇。最重要的是第三点,伊布当时破门,是乔哈特弃门出击,伊布打空门的倒钩;而梅克斯的这个进球,是对方1个门将和5个后卫在禁区内防守任意球时,他远距离倒钩打门的机会,如果不是这个球角度过于刁钻、球路过于诡异,那么球是很难进的。事实上,门将普罗托全力移动了两步试图扑救,怎奈皮球角度太刁,所以门将只能徒呼奈何。

30岁的梅克斯职业生涯合计踢了500多场法甲、意甲(微博 专题) 、欧战和国家队赛事,合计打入25球,显然他不是一个高产射手。48场欧冠、30场其他欧战,他78场欧洲俱乐部赛事只打入2球。但谁在乎这些数字呢?一个踢球的男人一辈子能踢出这样的一记美妙破门,他的一生都会与众不同!《米兰体育报》说:“这个进球未来几年会数百次的被各大电视台播放出来”,《意大利足球》则指出:“本赛季欧冠最佳入球、各种年度最佳进球的评选里,不会少了这个进球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精彩的进球让梅克斯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他进球后不久就因为膝盖受伤被换下,赛后米兰队医马腾斯第一时间诊断梅克斯是腿筋受伤,也许他落地时的碰撞加剧了伤情,好在问题不大,几天应该可以伤愈。但此时此刻,面对这样的进球,恐怕没有人会说梅克斯“得不偿失”,所有人都会认为,这个精彩的进球将是梅克斯毕生的骄傲。

这不全是因为这个球决定了一场价值千万的欧冠出线恶战,这不全是因为这个球有可能替梅克斯赢得一系列的精彩进球评选。这是因为,这个球将成为梅克斯数十年后老去之时,回首毕生,最幸福最美妙的时刻。也许作为球员,梅克斯毕生只是半红不紫,在国家队俱乐部都算不得特里那种的顶级巨星。但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精彩完美的艺术品,并不是来自于举世闻名的那些大家,而是来自于这样的妙手偶得。

一个落魄秀才也可以写出一首传颂千年的诗句,一个穷困潦倒的画家也可能画出一幅倾倒世界的名画,一个二流作者可能写出一篇让读者叫好多年的作品,一个毕生屡屡碰壁的船长可能用一次远航改变整个地球的生存状态,一个屡战屡败的将军可能用一次大捷为国为民写下壮丽的史诗……这些存在,和梅克斯的这个进球有着同样的意义:他们都可以成为一个人一生最大的骄傲!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