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米兰两金童擦火花 三新星撑起悲惨赛季

观察:米兰两金童擦火花 三新星撑起悲惨赛季

帕托和沙拉维,米兰两代金童

腾讯体育讯 在腾讯微群中,一些米兰球迷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对比赛的关注已经不再是AC米兰(微博 数据) 是否取胜,而是沙拉维是否破门”。确实,在这个米兰争冠无望、战绩惨淡的赛季里,痴心的红黑军团球迷最大的看点,就是小法老高速腾空冲击巨星高度的征程。但人们不该忽视一点:红黑军能带来类似希望的不仅仅只有沙拉维,还有帕托,还有德西里奥。

两大金童联袂出彩

这一战是红黑军团的欧冠(微博 专题) 出线决战,胜,则出线;败,则很可能被淘汰,此所谓“Do or Die”(要么拼、要么死)。这一战米兰能指望谁?指望阿莱格里的用兵、调度和战术组织?答案显然不是,上半场红黑军团45分钟零次射门的表现,被对手围殴,让安德莱赫特拿到三次黄金机会的场面,证明阿莱格里的那一套战术无法拯救这支命运凄楚的红黑军团。那么显然,AC米兰只能依靠球场上的那些球员英雄了。

答案是红黑军两代“金童”立下殊勋。沙拉维全场狂奔11460米(变速跑、加速跑居多,这个幅度实在恐怖),但是只拿到两次攻门机会,在阿莱格里麾下踢球的前锋有多么痛苦?这组数据就给人答案。但即便如此,第47分钟他的第一脚攻门还是形成了破门,当时他接到右路传中,禁区内冷静卸球,面对门将推远角得手。精彩的卸球技术,显示了小法老扎实的基本功,而他门前的冷静更是显示了他的成长——人们是否还记得本赛季初,沙拉维最初几战拿到破门机会时的紧张?随着他俱乐部国家队13个进球积累的自信,现在的他,已经变得沉稳、自信、冷静、镇定。这就是沙拉维的进步:不仅仅是球技,更是精神气质上的巨大进步。他才20岁,这样踢下去,他还会疯狂进步。

此前很多场比赛,沙拉维给人留下的是“独木难支”的印象。但此战沙拉维有了必要的榜首,这就是替补受伤的博扬出战的帕托。帕托踢了20多分钟比赛,仅有2次成功传球,这显示帕托的老问题依然存在。但这样的帕托就没用吗?显然是否。帕托从三个方面帮助球队:第一,他出场第一次突破就制造了对手的红牌,米兰领先且11打10,压力锐减;第二,他赢得的任意球,帮助红黑军团打入巩固局面的第二个进球,这个球显然有他的功劳。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全队只有帕托能跟上沙拉维的速度和节奏!

上半场米兰几次吊左路,沙拉维高速突破后发现中路无人跟进,无人可传,自己单干只能是无疾而终。帕托出场后,米兰几次挑球到左路身后,沙拉维突破后抬头一看,帕托总在中路枕戈待旦。帕托在中路的意义很重大!要知道,他不仅仅是增加了球队一个包抄点,更是牵制对方中卫不敢去边路夹击小法老。一句话:两个速度奇快的米兰“金童”联袂出场的效果,就是让沙拉维有了一个可以替自己分担压力的帮手。

赛后沙拉维盛赞帕托:“他是个伟大的冠军球员,他需要的只是恢复身体,连续出场”。加利亚尼则说:“沙拉维?让他平静的成长吧。帕托?他找回状态就能找回表演”。红黑军名宿博班指出:“对阵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我希望看到帕托和沙拉维同时出场。”这是帕托连续第二轮欧冠进球,笔者观点不变:米兰现有前锋里,帕托近况最差,也许只有50分。但坚持用他,他是可以达到80分的人,其他如帕齐尼等人,没这个可能!

92年妖星起步

比起米兰两代金童,另一个年轻人本战的表现则有些喜忧参半。这就是德西里奥。众所周知,在这支红黑军,德西里奥是备受行家看好的年轻天才,甚至有人说,这支米兰如果还能出产马尔蒂尼,大概只可能是他了。

德西里奥本战前半场的表现可以说比较差。蒙托利沃多次长传转移到右路,德西里奥在大片开阔地里单挑对方边后卫,过去就是必杀机会,但他4次单挑居然全部失败,被对方断球打“回头球”,由于他助攻压的靠前,所以身后是一片空档。如果单看上半场表现,德西里奥可以说是攻不成、守不就。

然而年轻人的特点就是这样,他每多踢一分钟,就可能有所进步。到了下半场,德西里奥开始展现活力,尽管传球失误还是偏多(全场22传8次失误),但是他右路送出一记潇洒的传中,助攻沙拉维破门,精彩的弧线球无论是落点还是线路选择,都值得一赞。到了最后时刻米兰固守反击的时刻,德西里奥3次抢断也非常抢眼。上下半场,德西里奥为何状态反差这么大?年轻人,开始总会犯错,但越踢,就会越好,这是公理。

本赛季德西里奥已经为红黑军打了9个全场,这名1992年的后卫正在高速成长。对于这支灾难中的红黑军团而言,23岁的帕托、20岁的德西里奥和沙拉维,无疑都是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也许他们至今还无法以“巨星”身份撑起红黑军争霸的梦想,但承认吧,他们这些“新星”,就是红黑军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如果米兰这个赛季战绩低迷,能换来队内的一些优秀年轻人成长成熟,那么这个赛季就不会一无所获。《米兰体育报》加兰多说得好:“怕就怕在阿莱格里用一批30多的老将坚持,最终这个赛季战绩一无所获,还耽误了球队的换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