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十宗最:小特最佳进球 罗伯逊破百最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上,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中国成都尘埃落定,准神特鲁姆普连赢4局,10比8逆转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夺冠。本次比赛小特无愧最佳球员,并且屡屡打出匪夷所思的漂亮进球;而罗伯逊轰出142分的赛事单杆最高分,并且5次破百在破百榜列第一。“新三杰”里只有丁俊晖表现平淡。

最佳球员:特鲁姆普

准神特鲁姆普近期开启了无敌模式,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遗憾遭希金斯逆转屈居亚军,而这次国际锦标赛小特志在必得,一路过关斩将6比0零封梅塔,9比1狂扫磨王艾伯顿,只有与艾伦的比赛稍费周折。决赛与罗伯逊巅峰战,小特6比8连赢4局,靠一杆96分和一杆119分轰开局面,史诗般逆转足够震撼。

最佳新人:吕昊天

中国14岁小将吕昊天国锦赛一鸣惊人,这位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外卡轮击退小怀特、1/8决赛绝杀太空人戴尔,再加上上海大师赛爆冷傅家俊(微博),三场比赛都是逆转!吕昊天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八强选手,刷新了火箭奥沙利文的纪录。这位小将在比赛里的远台准度、围球功夫都值得称道,只是做障碍球、解斯诺克还有瑕疵。

单杆最高+破百最多:罗伯逊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尽管决赛痛失好局屈居亚军,但他整体表现较为强势,并且打破了自己在中国排名赛难取得佳绩的魔咒。罗伯逊本次比赛轰出142分,赢得了单杆最高分奖金2000英镑,而他在正赛阶段总共有5杆破百,也是破百最多的球员,要知道特鲁姆普只有三杆,丁俊晖仅两杆。

最大冷门:曹宇鹏(微博)淘汰希金斯

希金斯上海大师赛轰出147满分杆力挫特鲁姆普夺冠,彰显了极佳的状态,国际锦标赛希金斯被看做夺冠头号热门。但没想到白巫师首轮表现低迷,天下第一的母球技术荡然无存,被中国90后小将曹宇鹏压制,希金斯不幸3比6告负,上演了一轮游。

最大遗憾:奥沙利文退赛

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是中国球迷最期待的球星,火箭原计划把国际锦标赛作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首秀,这位阔别赛场半年的球星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在国锦赛有好的表现。可是没想到国锦赛前奥沙利文突然表示后悔报名参赛,再之后就是爽约缺席。火箭表示明年初大师赛退役,果真如此,中国球迷再无法在现场一睹火箭风采了。

最佳进球: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决赛巅峰战,前16局战成8平,关键的第17局小特上手后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单杆119分实现清台,这是全场双方唯一的满分杆,特别是最后一颗黑球,小特长距离大角度切球,球稳稳的滚进了遥远的底袋,这个匪夷所思的进球,正体现了小特化不可能为可能的特质。

最受伤的:塞尔比

塞尔比饱受颈部伤势的煎熬,颈椎的疼痛成为老伤,只要继续斯诺克生涯,就随时可能再犯。本次国锦赛塞尔比急需取得佳绩巩固自己世界第一地位,但因颈部伤势干扰输给沃尔顿止步16强,这直接导致世界第一被特鲁姆普抢走。

最中咒的:墨菲

稳定先生墨菲确实“稳定”,近两个赛季他只要在排名赛打进半决赛,就肯定会输球,这个魔咒屡屡应验。这次国锦赛墨菲先后淘汰了中国双雄丁俊晖、傅家俊露出了冠军相,没想到半决赛命运依旧,不敌罗伯逊折戟。

最平淡的:丁俊晖

随着奥沙利文退赛,丁俊晖在上半区的对手仅剩下墨菲、罗伯逊,小晖迎来了打破排名赛七年主场无冠魔咒的天赐良机。但丁俊晖在6比1击败14岁小师弟周跃龙后,又4比6被墨菲淘汰出局,整个过程没有太多亮点。(杨华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