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罗伯逊轰5杆50+ 5-4暂时领先特鲁姆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2-13赛季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决赛上半场的九局较量中,“澳洲火炮”罗伯逊轰出五杆50+,以5-4暂时领先新任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双方下半场的比拼将在晚上19点30分继续进行。

比赛焦点

特鲁姆普在半决赛9-1狂扫“磨王”艾伯顿后,世界排名超越塞尔比,上升到第一。而罗伯逊也凭借半决赛的稳定状态淘汰墨菲,世界排名超越“金左手”威廉姆斯,来到第五的位置。两人近一年交锋七次,特鲁姆普5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相遇是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当时特鲁姆普3-1力克罗伯逊。这是两人首次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中交手,而且两人又都是左撇子球员,比赛相当有看点。

精彩回放

比赛采取19局10胜,上半阶段先打9局。首局比赛,罗伯逊防守失误,特鲁姆普拿下6分,可惜母球走位不佳导致强攻中袋未果。罗伯逊上手得到13分后进攻底袋红球不进,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打出一杆61分超分,并以72-21拿下首局。第二局,特鲁姆普进攻顶袋红球撞袋而出,此后双方各有一次K球效果不佳导致进攻中断,最终特鲁姆普抓住罗伯逊的进攻失误上手完成清台,以84-41再胜一局。

第三局,罗伯逊先得16分,随即依靠特鲁姆普的罚分得到6分,之后特鲁姆普在进攻端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打出一杆77分,以99-25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均出现一次进攻失误,罗伯逊凭借后半程的一杆68分,以83-14再扳一局,双方战成2-2。第五局,特鲁姆普手感依然不佳,罗伯逊打出一杆59分,以82-20再胜一局,将比分反超为3-2。

第六局,罗伯逊以一杆51分开局,此后K球效果不理想转为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远台进攻不进,罗伯逊再得41分,以92-0再下一城。第七局,特鲁姆普打出单杆67分,以102-0零封罗伯逊。第八局,罗伯逊得到22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此后双方各自浪费一次一杆制胜的机会,特鲁姆普以51-48领先进入收彩。关键时刻,特鲁姆普错失蓝球,但罗伯逊也在进攻最后的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特鲁姆普以67-59险胜,将比分扳为4-4。

第九局,罗伯逊单杆50分开局,但此后他进攻中袋红球不进,特鲁姆普得到23分后交出球权,罗伯逊上手后轻松完成超分,从而以5-4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稍事休息后,双方将继续展开决赛下半场的较量。(诸葛月英)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