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国锦赛盛况空前 斯诺克重心已东移

台球视界2012-11-02 23:21
0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激战正酣,除了吸引到众多国内媒体,国际锦标赛还受到了英国媒体的关注。知名体育评论员Hector Nunns来到成都,亲自体验赛事气氛, 并为泰晤士报撰写了评论文章,以下为文章全文:

泰晤士报:国锦赛盛况空前 斯诺克重心已东移

泰晤士报关于国锦赛的报道

日前,知名体育评论员Hector Nunns称2015年过后,世锦赛移师中国的可能性正慢慢变大。10月28至11月4日,首届国际锦标赛正式在中国四川省省会——成都市举行,这一座丰饶之城为赛事提供了12万5千英镑的冠军奖金和8000积分,瞬间超越中国的所有斯诺克赛事,与英锦赛平起平坐。

而丰厚的积分奖金背后大约有一个暗示:几十年来以克鲁斯堡剧院为标志的斯诺克世锦赛或许会因为经济上的吸引力和合约到期的原因而不得不在几年后移至东方进行。而第一个表现出这种能力和意愿的,不是国际大都市北京或上海,而是这个地处西南的安静城市。

因为场地冲突等原因而被要求变更场馆时,赛事组委会仅用了3周时间就把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成功打造成斯诺克场馆。在克服此类紧急情况之后,应对票房热门——奥沙利文的退赛等状况,对组委会而言已不是什么太大的难题了。

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常常强调斯诺克全球化的重要性,也极力回避着斯诺克在英国国内停滞不前的现状。与此同时,斯诺克在亚洲而欧洲大陆的崛起势力已不容忽视。斯诺克对中国而言就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20多年前首届排名赛就曾在此举行,本赛季更是有5站排名赛落户中国,颇有席卷这项运动主导权的架势。

除了赛事以外,不断脱颖而出的新球员也是中国斯诺克的一大亮点。14岁小将吕昊天在本届国际锦标赛力克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闯入8强,让不少人都回想起7年多前18岁的丁俊晖横空出世的样子。而今丁俊晖已将三大赛中两座奖杯——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囊入怀中。

至此,如果中国在球员水平和经济条件上都有足够竞争力,它就基本满足了赫恩的条件。

大多球员对待遇优厚的赛事来者不拒,剩下一些也能够接受。而上周六的红毯欢迎仪式精彩程度甚至堪比邦德的新电影《007大破天幕危机》的首映仪式。横幅、灯牌、礼仪小姐、闪光灯、尖叫的粉丝们、围着球员要签名的球迷……2005年世锦赛冠军“魔术师”墨菲在红毯秀后说道:“这简直难以置信,我们受到了摇滚巨星一样的待遇。现在还没有看到哪个中国小将像丁俊晖那样小小年纪赢得冠军,但我相信这一刻不远了。”苏格兰风笛、打着领带头戴礼帽的司机、鲜花马车和令人目不暇接的道具让两两登场的球员们风光无限,场景有如欧洲歌唱大赛。尽管在红毯秀过后第二天,只有5名球员成功在9点之前起床来到成都大熊猫基地参观。但前行的球员一路兴致高涨,艾伯顿甚至不惜花了130英镑让妻子与熊猫进行合影。

随着比赛的进行,四夺世锦赛冠军的约翰-希金斯爆冷首轮负于曹宇鹏(微博),“都柏林甜心”达赫迪输给了15岁小将赵心童。威尔士新星迈克尔-怀特在5-2领先之际遭到逆转,最终5-6不敌吕昊天出局——小怀特还在赛前打网球时扭伤脚踝。中国国内并未就其颇有争议的外卡系统做过多讨论,外卡赛为本土球员提供了直接晋级正赛的便捷通道,而与之对抗的球员此前则在资格赛中奋战了一两轮甚至更多。

“这项赛事为中国斯诺克刻下了一个新的标记。”赫恩这样说:“这一站赛事会成为其他比赛争相效仿并且企图超越的对象,中国人也知道这是综合了规模等各方面的因素而非仅仅奖金的关系。但是有如此丰厚的奖金,这项赛事的地位也自然显现无遗了。”据称,中国10万多家台球俱乐部中一共有超过6000万的台球爱好者,中国的斯诺克发展之路无疑正在加速。(TOP147 眼花)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