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拉克退役 > 正文

巴拉克带走德国至宝 跑动都懒何谈“德意志”

2012年06月29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拉克带走德国至宝 跑动都懒何谈“德意志”

穆勒在球场毫无“德意志”

腾讯体育德国足球最憋屈的失利!本届欧洲杯勒夫的球队被誉为近20年足球界最具整体性、最强大的国家队之一,却在克星意大利满前再次轰然倒下,《明镜周刊》很无奈:“德国再次成为蓝色梦魇的牺牲品,和6年前的多特蒙德之夜一样,16年大赛无冠仍在继续。”

有意思的是,大报《法兰克福汇报》赛后点评德国队表现时指出,“意大利人的严谨与纪律性让勒夫的球队一筹莫展”,两个过去经常被认为象征着德国队取胜、捧杯的密钥、法宝的词汇,却成了对手凿穿日耳曼战车的武器,讽刺意味之重无以复加。

作为德国队曾经的头号斗士,巴拉克也代表着最传统的德国足球形象,铁血硬汉,打不烂拖不跨,为荣誉与梦想殊死搏杀奋战到最后一刻。然而2008年欧洲杯后巴拉克与勒夫彻底闹翻,炮轰勒夫比尔霍夫的人员选择和领导风格,前拜仁(微博 数据) 与德国队队长就此远离了国家队,而勒夫重树球队核心厄齐尔,开始技术化改造,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德国队转型的成果有目共睹,相比节奏拖沓、催人入睡的西班牙风格,本届欧洲杯勒夫的球队风格更为人所欣赏,进攻配合流畅,传切细腻精准,华丽进球与破门层出不穷。这是一支非典型的德国队,然而技术化变革的背后,隐患是德国队铁血风格不再,过去的冠军法宝被丢弃。

此役一个数据十分触目惊心,半场德国队总跑动距离比意大利少了3公里,全场竟少了6.06公里(110.73km:116.79km)。来自一个“热爱生活、不喜劳动”的国度,意大利足球从不以勤奋著称,但就是面对这样的对手,德国人跑动还远逊对手,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换在贝肯鲍尔、马特乌斯、萨默尔与巴拉克时代,哪可能跑动距离不及对手?

然而现在的德国队就是如此另类,休整两天还跑动不及对手,光强调整体作战融汇个人技术,精神斗志方面却早已不见前辈们的遗风。或许这也是移民太多带来的负面效应,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拥有德国人缺乏的优秀脚法、踢球意识,但同样没有埃芬博格、哈曼、耶里梅斯、施特伦茨这样的铁骨战士。

风格变化,带来另一恶果则是球队完全不会踢逆风球。欧洲杯历史上唯一一次两球落后大逆转,正是1976年舍恩挂帅的德国队完成,同样是30分钟被南斯拉夫的波皮沃达与扎伊奇连入两球,最后迪特-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加时赛翻盘。然而时过境迁,如今德国队要翻盘已千难万难,逆转两球更是难如登天了,此前热身赛输给瑞士德尔迪约克几乎与巴洛特利同样的模式干掉了德国人,而过去两届大赛告负西班牙,同样是一球落后德国人便再无生望。

拜仁主席赫内斯总结上赛季三亚王遗憾的教训时,就明确指出:“我们缺乏那种有必胜信念的球员,我们需要像耶里梅斯那样的球场硬汉”,这说法,同样可套用到7名拜仁球员加三名入籍“外援”首发的德国队上。可惜的是,硬汉角色在德甲已经越来越不流行的,勒夫对这类型球员也没兴趣。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相关专题:

巴拉克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