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法国四小天鹅难起舞 绿茵江湖休再提齐祖传人

2012年06月24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四小天鹅难共舞 绿茵江湖休再提齐祖传人

昔日同窗

腾讯体育讯 按照欧洲时间,今天是齐达内的40岁生日,但新一届的法国队并没有给齐祖带来惊喜,以本泽马为首的“四小天鹅”表现不佳,1/4决赛过后便打道回府。事实又一次证明,绿茵场上不可能再出现下一个齐达内,因为齐祖是唯一的,是不可复制的,“接班人”越多,证明球迷和媒体对他的思念越深。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2004年夏天,法国U17获得了当年的欧洲U17锦标赛冠军,在那届杯赛上,法国队总共打进11球,而本阿尔法纳斯里梅内和本泽马就包办了8球,他们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胜西班牙,而西班牙阵中则有法布雷加斯、皮克(微博 数据)以及卡佩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当年法国队获得了冠军,但最佳球员却被小法摘得。

8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法国“四小天鹅”通过各自的努力都已经茁壮成长,他们各自都得到了足坛的认可,但当布兰克想要把他们融为一体时,却发现这4个1987年出生的天才依旧很狂很幼稚。在小组赛末战输给瑞典后,本阿尔法对布兰克将自己换下非常不满,而纳斯里则和队中的老大哥阿劳-迪亚拉发生口角。与西班牙一战,本阿尔法、纳斯里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根据《队报》做的调查,80%的民众不愿意看到纳斯里出现在与西班牙的淘汰赛中。

四小天鹅中唯一首发出战的本泽马延续了他糟糕的状态,这位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面对众多俱乐部队友表现平庸,在90分钟里失误频频,仅有的两脚射门也是浪射,整届杯赛19脚射门难获1球。下半场比赛,纳斯里和梅内同时替补出场,但两人的表现甚至不及本泽马,他们在将近半个小时的出场时间里没有1次射门,梅内还因为对裁判爆粗口得到黄牌。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本泽马、纳斯里和梅内都只得到5分,他们的表现令法国球迷大失所望。

6年前,34岁的齐达内带领法国队3-1淘汰西班牙,并最终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亚军;6年后,24岁的本泽马等人却只能目睹球队被西班牙玩弄于鼓掌之中,葬送了“法拦西”的威名。与齐达内的大气相比,四小天鹅只会使小性子,除了品行相对良好的梅内,其余3人都被视作问题青年。

据西班牙《阿斯报》调查,纳斯里、本泽马和本阿尔法身上都有着浓重的童年阴影。与土生土长的法国人梅内不同,纳斯里和本泽马都是阿尔及利亚后裔,而本阿尔法则是突尼斯后裔。童年时期,他们的家庭都处在社会底层,本阿尔法的父亲是金属锻造厂的工人,而纳斯里的父亲则是公交司机,他母亲还做过多年的女佣。由于父辈挣扎于贫困线上,郊区一代的球员们没能在儿时得到良好的教育,这使得他们无法获得健全和健康的人格。

虽然同为阿尔及利亚后裔,但本泽马和纳斯里多年来一直不和,与此同时,本阿尔法也是因为在里昂(微博 数据) 和本泽马水火难容,才出走马赛乃至加盟纽卡斯尔。在法国国家队,纳斯里曾对抗大佬加拉,并占过亨利的位子,而在离开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他多次挑衅老东家球迷,即便是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轮进球后,他的庆祝动作也备受争议,甚至连他老爸都认为他“做了错误的事情”。至于目前成就最高的本泽马,他和里贝里等人闹出的“雏妓门”至今仍被球迷唾弃,如果不是穆里尼奥管教有方,谁知道他能否有今天的进步。

总而言之,想依靠四小天鹅来振兴法国足球看起来很美,但做起来很难,“高卢雄鸡”再也无法回到齐达内时代,一如半生缘里的那句“世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